2022-2026年全球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市场报告

导读 ResearchAndMarkets的产品已添加2022-2026 年全球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市场报告。预计到 2026 年,全球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 (HEV) 市场将

ResearchAndMarkets的产品已添加“2022-2026 年全球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市场”报告。

预计到 2026 年,全球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 (HEV) 市场将每年增长 22%,几乎翻了三倍,达到 3050 万辆。尽管全球汽车行业整体环境疲软,但 2021 年的销量大幅增长,随着世界各国政府为电动汽车的采用提供更大的监管支持,预计将继续快速发展。

电池电动汽车 (BEV) 巩固市场地位

BEV 将在 2021 年超过全混合动力汽车成为最常见的 HEV 类型。支持 HEV 的政府法规正越来越多地试图促进 BEV 的销售,因为这些产品因其零排放汽车的地位而受到青睐。然而,电池供应将是 BEV 市场增长的关键因素,汽车制造商将需要与电池公司持续合作,以充分利用这些补贴。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PHEV) 市场预计将在 2022 年达到顶峰后迅速收缩。这些产品一直被视为一种过渡技术,而 BEV 采用的激进目标将导致 PHEV 销售的窗口期较短。相比之下,虽然高收入市场的全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可能会在 2030 年代达到顶峰,但这些产品在缺乏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国家的可用性预计将在未来十年推动全球销量持续增长。

欧洲即将淘汰 ICE 车辆

欧洲国家在采用完全淘汰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新型 ICE 车辆销售的目标日期方面一直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挪威的目标最为雄心勃勃,目标是到 2025 年新车销量达到 100% 电动化,而其他几个欧洲国家则设定了 2030 年或 2035 年的最后期限。欧盟委员会也显示出可能在整个欧盟范围内实施淘汰日期的信号2035 年。

到 2021 年,西欧的混合动力汽车普及率已经位居世界第一,预计到 2026 年,该地区的需求份额将增加。东欧预计将实现更快的增长,因为该地区的电动汽车普及率要低得多,而且如果该组织采用全面淘汰日期,该地区的欧盟国家将需要迅速适应。

市场渗透率继续下降

虽然在 2021 年是全球第三大混合动力汽车市场,但汽车销量占汽车总销量的份额低于全球平均水平,远低于其他高收入国家的水平。对 BEV 的采用尤其受到文化和地理因素的阻碍,这些因素导致人们更加关注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性能。预计到 2026 年,的 HEV 采用率将强劲增长,但市场渗透率将继续落后于欧洲和亚洲高收入国家。然而,在 2030 年代欧洲 HEV 市场开始成熟时,可能成为更强劲的增长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