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季推出首款GR Corolla火箭

导读 首款2023 GR Corolla可能是丰田 GAZOO Racing 跑车家族的最新成员,但这款热门车型已经准备好在北美街头留下深刻印象。GR Corolla

首款2023 GR Corolla可能是丰田 GAZOO Racing 跑车家族的最新成员,但这款热门车型已经准备好在北美街头留下深刻印象。GR Corolla 植根于拉力赛,在大师级车手丰田章男 ( Akio Toyoda ) 的监督下开发,并受到丰田跑车血统的启发,今年晚些时候在经销商处首次亮相时,GR Corolla 有望在车手愿望清单中名列前茅。

GR Corolla 由轻巧、紧凑但功能强大的 G16E-GTS 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提供动力,可输出令人印象深刻的 300 马力,将分为三个等级:核心等级、赛道版和限量版、专注于赛道的 MORIZO版。GR Corolla Core 等级预计将于 2022 年秋季到达经销商处。MORIZO 版预计将于 2023 年冬季上市,而电路版预计将于 2023 年春季上市。

GR Corolla 令人印象深刻的输出部分归功于独特的三重排气装置,可降低背压以实现最大功率输出。核心等级和电路版推出 300 马力和 273 磅-英尺。扭矩,而 MORIZO 版达到 295 磅-英尺。高强度发动机部件和涡轮增压器也有助于 GR Corolla 超越其重量。GR Corolla Core 等级和电路版的最大提升为 25.2 PSI,MORIZO 版的最大提升为 26.3 PSI,制造商估计 0-60 英里/小时的时间约为 5 秒。

Core 级和 Circuit Edition 的峰值扭矩输出在 3,000-5,500 rpm 之间,最大马力在 6,500 rpm。TOYOTA GAZOO Racing 工程师积极调整 G16E 发动机,为 MORIZO 版提供额外动力,峰值扭矩在 3,250-4,600 rpm 之间。无论型号如何,驾驶员都会在整个功率带上找到令人满意的扭矩。

GR Corolla 的短距换档器和经过适度调整的离合器独家配备智能手动变速箱 (iMT),让驾驶者沉浸在动手的刺激中。对于喜欢自己查找转速但只需按下方向盘左侧的按钮即可轻松打开的驾驶员,iMT 默认情况下处于关闭状态。对于进一步的响应定制,生态、运动、赛道和自定义驾驶模式选择器是所有等级的标准配置。

丰田的 GR-FOUR 全轮驱动 (AWD) 传动系统为 GR Corolla 带来了以拉力为灵感的工程设计。通过转动拨盘或推动 Track 模式,驾驶员可以调整 GR-FOUR 系统以适应各种路况和驾驶风格,前后扭矩分配为 60-40、50-50 或 30-70轮子。

GR Corolla 建立在丰田的 GA-C 平台上,在丰田元町工厂的 GR 工厂专门为 GR Corolla 开发了增强型车架加强件。

可用的核心级颜色包括冰帽、黑色和超音速红,均配有彩色键控车顶和后唇扰流板、GR-FOUR 冲压侧摇杆和宽挡泥板喇叭口。在内部,五人座将配备带有 GR 标志的织物运动座椅。

Circuit Edition 将是限量版车型,仅 2023 年发售。标准颜色是冰帽、超音速红和重金属,带有与核心等级相同的 GR-FOUR 冲压侧摇杆和宽挡泥板。它增加了锻造碳纤维车顶、通风凸出式引擎盖、运动型后扰流板、Brin-Naub® 绒面革和带红色装饰的合成皮革饰边运动座椅和皮革包裹的 MORIZO 签名换档把手。

MORIZO 版以减轻重量的名义摆脱了后座,并将提供 Windchill Pearl 和 MORIZO 版独有的全新哑光烟灰色。它还配备了锻造碳纤维车顶、后唇扰流板、通风凸出式引擎盖、Brin-Naub® 和带红色缝线、红色网状嵌件和 Ultrasuede® 包裹的 MORIZO 标志换档把手的合成皮革饰边运动座椅。

所有级别都配备了丰田全新的、开发的多媒体系统,标准为 8 英寸触摸屏。Toyota Safety Sense 3.0 (TSS 3.0) 也将成为标准配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