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和丰田联手生产氢能汽车

导读 据《日经亚洲》报道,宝马和丰田将联手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最早可能在2025年上市销售。宝马销售主管彼得·诺塔(Pieter Nota)告诉该报,两

据《日经亚洲》报道,宝马和丰田将联手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最早可能在2025年上市销售。

宝马销售主管彼得·诺塔(Pieter Nota)告诉该报,两家公司将开始生产和销售共同开发的氢燃料电池汽车。

技术细节尚未公布,诺塔表示,合作将主要与大型SUV有关。

宝马在北极圈附近对宝马iX5 Hydrogen进行了测试,但该车尚未上市,尽管它在去年的慕尼黑车展上展出。

据说iX5 Hydrogen的输出功率为125千瓦,但范围等重要数据仍处于保密状态。2022年仍有小系列车辆待建。

汽车制造商在2019年合作开发了iX5 SUV,以及宝马Z4和丰田Supra跑车。

丰田在燃料电池技术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其八年前的Mirai轿车以第二代形式提供,功率比第一个版本高出20 kW。

燃料电池汽车使用氢气和氧气来产生电力,提供动力。它们比电池电器有一些优势,例如更快的加油,诺塔告诉日经亚洲。

缺点是缺乏加油基础设施,这阻碍了世界各地的大规模采用。

诺塔说,宝马不想将所有投资都投入到单一技术中,他指出,氢能车型不像电动车型那样容易出现组件供应瓶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