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测试智能大灯将信息投射到前方的道路上

导读 将图形投射到挡风玻璃上的平视显示系统在现代汽车中变得越来越普遍,但现在福特正在寻求通过前大灯将图像投射到道路上,将这一概念提升到一

将图形投射到挡风玻璃上的平视显示系统在现代汽车中变得越来越普遍,但现在福特正在寻求通过前大灯将图像投射到道路上,将这一概念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汽车制造商声称,目前正在试验的新型智能前照灯技术可以将道路标志,导航方向甚至天气信息等信息投射到前方道路上。

当然,关键是要让驾驶员的眼睛盯着道路。例如,该技术可以警告他们天气的变化,例如前方的结冰道路或即将到来的雾。由于前大灯也连接到导航系统,它们还可以显示即将到来的转弯,福特表示,该系统甚至可以将车辆的宽度投射到道路上,以便驾驶员可以判断汽车是否适合狭窄的间隙或停车位。

但汽车制造商表示,其他道路使用者也可以从这些高分辨率大灯中受益。例如,在现有道路标记褪色或不清晰的情况下,可以将人行横道投影到道路上,以便驾驶员和行人看到。其他可能性包括显示驾驶员要遵循的路径,以确保骑自行车的人在安全距离内通过。

“最初玩投影仪灯和空白墙可能会使照明技术达到一个全新的水平,”欧洲福特的功能和软件专家Lars Junker说。

“现在有可能做的不仅仅是照亮前方的道路,还可以帮助减轻夜间驾驶的压力。驾驶员可以获得基本信息,而无需将目光从道路上移开。

这才是重点。英国的研究表明,40%的事故发生在夜间,尽管道路要安静得多。

“一辆以9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的车辆每秒行驶25米,这意味着即使短视一眼车内屏幕上的导航,也可能导致十米或更长时间的'驾驶盲注',”福特说。“在没有照明的道路上,这可能意味着错过一个重要的标志或道路的弯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