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从2025年开始使用圆形电池

导读 BMWAG 将从 2025年开始使用新开发的圆形电池。第六代锂离子电池将能量密度提高 20% 以上,充电速度提高 30%,续航里程提高 30%宝马发

BMWAG 将从 2025年开始使用新开发的圆形电池。第六代锂离子电池将能量密度提高 20% 以上,充电速度提高 30%,续航里程提高 30%宝马发言人说。

他补充说,电池生产将减少高达 60%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借助专为 NEUE KLASSE 车型的电气架构设计的圆形电池,可以将最高续航里程车型的续航里程增加多达 30% (WLTP)。

新的 BMW 圆形电池具有 46 毫米的标准直径和两种不同的高度。

在特斯拉保持马斯克电池承诺的努力中,Solid Power 的目标是在年底前向宝马、福特运送第一批固态电池

与第五代宝马电池的棱柱形电池相比,第六代的镍含量-一代BMW圆形电池在阴极侧较高,而钴含量降低。

在阳极侧,硅含量会增加。因此,电池的体积能量密度将提高 20% 以上。

电池系统在NEUE KLASSE的车身结构中起着关键作用。根据机型不同,可灵活融入安装空间,节省空间。因此消除了电池模块级。

NEUE KLASSE 的电池、传动系统和充电技术也将具有 800 伏的更高电压。

除其他外,这将优化直流大功率充电站的能量供应方式,该充电站可以在高达 500 安培的电流下实现更高的充电容量,从而将车辆充电时间从 10 缩短到80% 到 30%。

为了供应NEUE KLASSE所需的电池,宝马已经将电池工厂建设合同授予CATL和EVE Energy。

双方将在中国和欧洲建立两个超级工厂。每个电池工厂的年总产能将高达 20 GWh。

计划要求在北美自由贸易区 USMCA 再建两个电池工厂,合作伙伴尚未被提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