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 6看起来像没有复古元素的日产Z EV

导读 除了都是高性能汽车之外,2023 Nissan Z和Polestar 6 EV没有任何共同之处。一个是对其前辈的现代复古回归,而另一个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除了都是高性能汽车之外,2023 Nissan Z和Polestar 6 EV没有任何共同之处。一个是对其前辈的现代复古回归,而另一个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照这样说。Polestar 6 的造型与日产 Z 相差不远。除了您在日本跑车上看到的复古未来主义元素外,这两辆车共享经典的两门轿跑车布局。虽然电动汽车不必遵守与 ICE 动力汽车相同的设计原则,但 Polestar 6 可能是对经典跑车的致敬,而且很可能是日产 Z 在没有怀旧方面的情况下的样子。

Polestar 最初是沃尔沃的内部调谐器。虽然这家公司负责生产许多热门版本的沃尔沃车型,但它最终还是成为了沃尔沃的电动汽车子品牌。特别是 Polestar 6 是这家瑞典公司的第一款 EV 跑车,并与计划于 2024 年首次亮相的 Polestar 5 EV 轿车共享双电机设置。

这意味着总输出功率为 872 马力(641 千瓦)和 664 磅英尺(900 牛米)。这使得 Polestar 6 能够在 3.2 秒内以 60 英里/小时(97 公里/小时)的速度冲刺到 155 英里/小时(250 公里/小时)的电子限制最高速度。换个角度来看,2018 年的 Polestar 1 是瑞典品牌的首款高性能混合动力车型,具有 600 马力(441 千瓦)和 738 磅英尺(1,000 牛米)的功率,使其能够达到 60 英里/小时(97 公里) /h) 在 4.0 秒内。

Polestar 6 的经典双座布局类似于经典的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跑车,这就是日产 Z 的特点。尽管两款车的设计都以更锐利的线条为主,但 Polestar 6 缺乏复古未来主义元素。当然,Polestar 6 没有前辈,而 Nissan Z 的遗产跨越了半个多世纪,而且还在不断增加。

POLESTAR 能否成为该细分市场中可实现的高性能电动汽车?

比较两辆车似乎是最没有意义的练习,但如果我们要走电气化路线,最好有一个参考点。Polestar 6 将类似于 Rimac Nevera 和 Tesla Roadster(当它到货时)等更容易实现的替代品,尽管它仍有望具有溢价标签。话虽如此,Nissan Z,虽然不符合每个人的口袋深度,但在 ICE 动力跑车的世界中代表着相同的东西。当您考虑到 2023 Nissan Z 能够与 Aston Martin V-8 Vantage 一起运行时,尤其如此。

从沃尔沃和 Polestar 迄今为止向我们提供的信息来看,可以肯定地说,当 Polestar 6 首次亮相时,即 2026 年的某个时候,它看起来几乎与概念相同。这是一件好事,因为瑞典 EV 已经是具有经典正确跑车比例的头部特纳。Polestar 6 也将成为一款合适的跑车,这要归功于与 Lotus 和 Aston Martin 等公司一直在使用的粘合铝制一体式底盘。

虽然 Polestar 6 没有日产 Z 的复古气息,但它仍然具有经典的设计元素。快背车顶线以 Kamm 尾巴(意大利语中的 la Coda Tronca)结束,这是 1960 年代和 1970 年代许多意大利汽车上的设计。实际上,我们在 Nissan Z 上看到了对两种设计元素的诠释,尽管与性感的瑞典人相比要微妙得多。我们喜欢 Polestar 6 的另一件事是它有一个敞篷版,不像日产 Z,它还没有作为跑车提供。Polestar 6 还提供第二排座椅,但我们都知道这些后排座椅的实用性。尽管如此,它的座位数还是日产 Z 的两倍。

如果你不理解我在说什么(有时,甚至我不确定),你会被原谅,但 Polestar 6 正在成为第一款不会破坏银行的高性能电动跑车,在至少,不如该领域的其他参与者那么多,而这正是日产 Z 设法在内燃机跑车市场上实现的目标。话虽如此,当 Polestar 6 最终上市销售时,它将为高性能 EV 细分市场发挥作用,就像日产 Z 为传统跑车所做的那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