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借助SiC栅极驱动器帮助最大化EV行驶里程

导读 高压技术领导者德州仪器(TI)(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XN )今天推出一款高度集成、符合功能安全要求的隔离式栅极驱动器,使工程师能够设计更多...

高压技术领导者德州仪器(TI)(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XN )今天推出一款高度集成、符合功能安全要求的隔离式栅极驱动器,使工程师能够设计更多高效的牵引逆变器和最大化电动汽车 (EV) 行驶里程。新型 UCC5880-Q1 增强型隔离式栅极驱动器提供的功能使 EV 动力总成工程师能够提高功率密度并降低系统设计复杂性和成本,同时实现其安全和性能目标。

随着电动汽车越来越受欢迎,牵引逆变器系统中的半导体创新正在帮助克服广泛采用的关键障碍。汽车制造商可以通过使用具有实时可变栅极驱动强度、串行外设接口( SPI)、高级 SiC 监控和保护以及功能安全诊断。

TI 大功率驱动器产品线经理Wenjia Liu表示:“牵引逆变器等高压应用的设计人员面临着一系列独特的挑战,需要在小空间内优化系统效率和可靠性。“这款新型隔离式栅极驱动器不仅有助于工程师最大限度地扩大驱动范围,而且还集成了安全功能以减少外部组件和设计复杂性。而且它可以轻松与其他高压电源转换产品配对,例如我们的 UCC14141 -Q1 隔离式偏置电源模块可提高功率密度并帮助工程师达到牵引逆变器性能的最高水平。”

最大化 EV 行驶里程,同时降低设计复杂性和成本

电动汽车对更高可靠性和功率性能的需求不断增长,因为效率提高对每次充电的工作范围改进有直接影响。但考虑到大多数牵引逆变器已经以 90% 或更高的效率运行,设计人员很难提高效率。

通过在 20 A 和 5 A 之间实时改变栅极驱动强度,设计人员可以通过最大限度地减少 SiC 开关功率损耗,将 UCC5880-Q1 栅极驱动器的系统效率提高多达 2%,从而使系统效率提高多达 7 个每次电池充电可行驶 EV 英里数。对于每周为车辆充电 3 次的 EV 用户来说,这可能意味着每年多行驶 1,000 多英里。要了解更多信息,请阅读技术文章“如何利用实时可变栅极驱动强度最大限度地提高 SiC 牵引逆变器的效率”。

此外,UCC5880-Q1 的 SPI 可编程性和集成监控和保护功能可以降低设计复杂性和外部组件成本。工程师可以使用SiC EV 牵引逆变器参考设计进一步减少组件并快速制作更高效的牵引逆变器系统原型。这种经过测试的可定制设计包括 UCC5880-Q1、偏置电源模块、实时控制 MCU 和高精度传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