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称赞福特的电动汽车战略

导读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赞扬了福特在电动汽车(EV)方面的总体战略,在电动汽车推出的早期捍卫了竞争对手的财务业绩。新车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赞扬了福特在电动汽车(EV)方面的总体战略,在电动汽车推出的早期捍卫了竞争对手的财务业绩。

“新车生产线的利润率总是很艰难,尤其是在技术发生重大转变的情况下,”马斯克在Twitter上说。

“我认为福特对电动汽车的整体战略是明智的。

福特和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以在网上互相称赞和戳戳而闻名。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此前曾公开赞扬马斯克,祝贺他赢得《时代》杂志2021年年度人物奖,但他去年在庆祝F-150闪电的早期成功时也说“拿下那个埃隆·马斯克”来戳他。

同样,马斯克在 2021 年祝贺福特“拥抱电动未来”,但用克里斯法利喜剧《汤米男孩》的片段取笑了蓝色椭圆形品牌,以回应对特斯拉全自动驾驶测试系统的抨击。

福特的目标是到今年年底实现600万辆的全球电动汽车生产目标,到000年底达到2026万辆。

该公司表示,预计到40年,其车队的50%至2030%将是电动汽车。

到同年年底,它的目标是其电动型电动汽车部门的税前利润率达到8%,该公司称该部门像初创公司一样运营。

它去年将其业务重组为三个部门:Model e,Ford Blue(内燃机和混合动力汽车)和Ford Pro(商业产品和服务)。

该公司预计今年电动型业务的税前亏损3亿美元(4.49亿澳元),高于2年的3亿美元(2022亿澳元)亏损,导致利润率约为负41%。

该部门今年第一季度的息税前利润(EBIT)下降了722.1亿美元(07.<>亿澳元)。

然而,它表示,今年Model e的“边际贡献接近盈亏平衡”,其第一代产品将在明年年底前实现正的息税前利润率。

野马Mach-E的销量在本季度有所下降,原因是福特将其墨西哥工厂的产量削减了数周,使产能翻了一番;F-150闪电的数量也受到电池起火后生产暂停的影响。

福特正在与SK合作建设三个新的电池设施,田纳西州新的Blue Oval City电动汽车制造综合体正在进行建设中。

福特对这些工厂的投资预计将耗资约11亿美元(4亿澳元),创造约15,7个工作岗位。

其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奥克维尔的工厂生产即将离任的福特Edge和林肯鹦鹉螺,也正在重组以生产电动汽车和电池组。

法利过去曾称赞过马斯克和特斯拉,但最近在参观上海车展后赞扬了中国品牌。

“最好的新品牌正在提供软件定义的集成数字、零售、生活方式和体验,”他说。

“这是我们第二代电动汽车的坚定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