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8年以来南澳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情况

导读 南非向电动汽车过渡的速度明显缓慢,电动汽车的价格仍然高得令人望而却步,但该国无疑正在向混合动力车靠拢。南非汽车商业委员会Naamsa 发

南非向电动汽车过渡的速度明显缓慢,电动汽车的价格仍然高得令人望而却步,但该国无疑正在向混合动力车靠拢。

南非汽车商业委员会Naamsa 发布了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比较销售数据,显示各方面都在稳步增长。

2022 年,南非共售出 502 辆纯电动汽车,比 2021 年售出的 218 辆增长了 134%,比五年前在 2018 年售出的 58 辆汽车增长了 782%。

似乎更少的南非人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PHEV) 感兴趣,对于我们这样的市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通常被视为 ICE 和 EV 之间的理想桥梁。去年只有 122 名南非人购买了 PHEV,这比 2018 年仅增长了 37%。

但传统的自充电混合动力车正在爆炸式普及,去年有 4050 辆找到家,同比增长 546%,比 2018 年增长 7200%。

沃尔沃 C40 Recharge 电动跨界车确认在南非上市

个别混合动力车型的销售数据尚未公布,但毫无疑问,丰田卡罗拉 Cross HEV 占据了南非混合动力车型销量的绝大部分。

卡罗拉是该国最实惠的混合动力车型,起价为 442 800 兰特,其次是 500 兰特 700 兰特的卡罗拉掀背车、本田飞度混合动力车 (R509 600) 和哈弗 Jolion HEV (549 950 兰特)。

虽然 Mzansi 对混合动力汽车的热情正在升温,但全电动汽车的销量仍然是沧海一粟,去年仅占全年 528 963 辆汽车总销量的 0.1%。目前尚不清楚哪些是该国最畅销的电动汽车,因为尚未报告大多数车型的个别销售数据。可以这么说,南非没有量产车型,电动汽车的价格仍然高得令人望而却步,限量版 Mini Cooper SE 的售价为 R742 102。如果你想要一辆家用电动汽车,则必须延长至 R1 075 000 用于沃尔沃的 XC40 P6 Recharge。

同样起步数百万的还有梅赛德斯 EQA(从 R1 174 000 起)、沃尔沃 C40 P8(R1 295 000 起)、BMW iX3(R1 306 400 起)和梅赛德斯 EQB(R1 432 000 起)。

根据 Naamsa 本周发布的思想领袖讨论文件“南非新能源汽车路线图”,过高的定价仍然是南非采用新能源汽车 (NEV) 的最大障碍。

据该行业机构称,全电动汽车平均比同等内燃机 (ICE) 车型贵 52%。对于 PHEV,这一差距缩小到 43%,而对于传统混合动力车型,这一差距仅为 12%。

基于高达 30% 的滑动比例,高得令人望而却步的从价消费税仍然是电动汽车采用的巨大障碍,Naamsa 呼吁提供购买补贴,以优化对入门级新能源汽车的支持,而更昂贵的好处更少楷模。

Naamsa 说:“如果南非市场被迫在没有任何形式的激励措施的情况下过渡到新能源汽车消费,并且这些价格差异被迫由消费者承担,那么国内汽车市场将大幅收缩,严重损害南非汽车业。” .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