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和保养驾车者有选择权

导读 汽车很贵,保养也很贵,但如果不定期保养您的车辆,您最终会发现自己被困在路边——而且可能会花费更多。幸运的是,新指南使驾车者可以货比

汽车很贵,保养也很贵,但如果不定期保养您的车辆,您最终会发现自己被困在路边——而且可能会花费更多。

幸运的是,新指南使驾车者可以货比三家购买更便宜的零件,这是个好消息,因为非原装备件通常很容易买到,而且价格更具竞争力。但它会对您的保修产生什么影响?

致力于倡导消费者选择的组织 Right to Repair 的首席执行官凯特·埃利奥特 (Kate Elliott) 表示,更换零件确实是一个代价高昂的问题。好消息是,自 2022 年竞争委员会的新指导方针实施以来,消费者终于可以货比三家,使用非原装质量备件。

新指南将“原始备件”定义为由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生产、代表原始设备制造商或在其指示/订单下生产的替换零件,并符合 OEM 提供的规格和生产标准。它包括那些由原始制造商或任何其他授权经销商分销或标有 OEM 商标的备件。“简单来说,它们是 OEM 贴上其品牌或通过其授权经销商销售的任何零件,”Elliott 说。

“非原装备件”被定义为具有制造商保修且在售后市场销售的合法且可追溯的备件。它们不是 OEM 专门委托、销售或贴牌的零件。非原装备件不包括假冒备件。

Elliot 说,重要的是要记住,汽车制造商不是零件制造商。他们将品牌零件的制造外包给博世、GUD 和马勒等零件制造商,仅举几例。“零件制造商还以自己的名义和白色标签生产与 OEM 相同的零件。因此,在现实中,没有所谓的 OEM 制造零件,由知名优质零件制造商以不同名称生产的零件实际上与 OEM 委托生产的零件质量相同。”

轮胎设备和零件协会认为,长期以来,消费者一直被误导认为原装或正品零件只是装在 OEM 品牌包装盒中的零件。

“只要车辆中使用的零件由优质材料制成并具有可追溯性,消费者就不会面临风险。“指南规定,车辆的保修不能因为使用同等质量的零件而作废。只有当此类部件或其安装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导致故障时,部分保修才会失效,”Elliot 说。

总而言之,虽然消费者需要注意这些问题,但他们可以从信誉良好的供应商处购买,这些供应商可以追踪他们购买的零件的生产路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