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老板希望将现有的ICE汽车转换为电动汽车

导读 据报道,丰田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认为,仅仅停止销售内燃机汽车并不足以遏制全球的碳排放。他表示,即使售出的所有新车都是电动车,

据报道,丰田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认为,仅仅停止销售内燃机汽车并不足以遏制全球的碳排放。他表示,即使售出的所有新车都是电动车,对减少已经上路的数百万辆配备内燃机的汽车的排放量仍然无济于事。

丰田抑制排放的解决方案是将现有的 ICE 动力车辆改造成碳中和推进系统——使用全电动或氢动力总成。丰田章男表示,尽管许多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是在 2030 年至 2040 年之间 100% 转向纯电动汽车,但这不会导致到 2050 年实现碳中和。他认为为已经上路的汽车提供选择很重要。

为了展示这一点,该公司在东京汽车沙龙推出了两款 AE86 概念车——一款采用电力驱动,另一款采用氢动力。全电动 AE86 概念车使用来自 Tundra 混合动力车的电动机、来自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池组以及现有丰田和雷克萨斯车型的其他组件。它还具有手动变速箱。另一方面,氢动力丰田 AE86 概念车由四缸发动机提供动力,并改进了喷油器、燃油管和火花塞,以满足氢的规格。该车还有两个储氢罐,它们是从 Mirai 借来的并位于后备箱中。

丰田的这两个概念旨在证明 ICE 汽车可以转换为使用替代燃料运行。不过,该公司自己也承认这是一个漫长的发展过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