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为电动汽车申请发动机噪音专利

导读 电动汽车以安静着称,而法拉利则不然。然而,跃马品牌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可以为乘员和路人提供独特的配乐。在CarBuzz发现的专利商标局 (US

电动汽车以安静着称,而法拉利则不然。然而,跃马品牌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可以为乘员和路人提供独特的配乐。

在CarBuzz发现的专利商标局 (USPTO) 提交的一份文件中,法拉利已经为一项系统申请了专利,该系统将“让驾驶员和乘客在乘客舱内享受优质的声音……对他们来说非常愉快” .

法拉利于 2023 年 1 月 5 日在美国申请了专利,大约在意大利申请专利六个月后。

该专利概述了为具有至少一个电动机的道路车辆创建一个系统的计划“一个声学系统,它包括至少一个再现设备,它产生可以与电动机相关联的声音”。

法拉利声称,该再现设备将从电动机或其他“机械共振元件”(例如车轴、变速箱、差速器或轮辋)中提取声音。

来自电动机的电源将连接到一个控制单元,该控制单元将一个或多个响度电流或电压注入电动机,以根据电动机的运行产生不同的频率。

这些频率的振动会产生声波。

法拉利表示,这种声音可以扩散到乘客舱和/或车外,“以唤起内燃机动力产生的感觉”。

声音还可能根据加速踏板的位置、接合的档位和选择的驱动模式而变化。

法拉利在专利申请中表示,声音是高性能跑车驾驶乐趣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为驾驶员提供即时反馈。

它指出,电动汽车的安静性会“[降低]高性能汽车的驾驶乐趣”,因为它们缺乏独特的声音,这可能会让司机“至少部分失望”。

它还说,动力总成发出的声音不仅要“强”,还要“好”。

法拉利将于 2025 年推出其首款电动汽车,这是从现在到 2026 年计划推出的 15 款新车型之一。

法拉利董事长约翰·埃尔坎 (John Elkann) 表示,虽然尚未透露这款车型,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将是马拉内罗的工程师和设计师为我们历史上的里程碑所设想的一切。”

到 2030 年,法拉利的目标是将其产品线包括 40% 的混合动力车、40% 的全电动车和 20% 的内燃机车。

法拉利与 Abarth、Dodge、BMW 和 Mercedes-Benz 等品牌一起,为电动汽车创造放大的配乐。

Abarth 的新款500 EV具有可选的发声器,它通过外部扬声器播放模拟引擎音符。

同为 Stellantis 品牌的道奇 (Dodge) 展示了其Charger Daytona SRT 概念车,其中包含一项名为 Fratzonic Chambered Exhaust 的新功能。

“行业首创的 BEV 排气装置”将从车辆后部推动声音通过放大器和调谐室。

废气可以达到 126dB,使其与增压 V8 驱动的 Charger Hellcat 一样响亮。

BMW 的i4和iX具有完全不同的概念,其中包含一些明星效应。

出生于德国的作曲家汉斯·齐默 (Hans Zimmer ) 与 BMW 合作,基于电动机创作了带有声学反馈的配乐。

“当驾驶员与踏板互动时,它不仅仅是一个机械接触点——它是一个表演元素,”齐默先生说。

BMW 和 Zimmer 之间的合作据说加强了司机和汽车之间的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