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克莱斯勒Crossfire是本世纪最失败的跑车之一

导读 对于包括克莱斯勒在内的许多汽车公司来说,2000年代初代表着新时代的曙光。在 1998 年被戴姆勒收购后,新成立的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一直

对于包括克莱斯勒在内的许多汽车公司来说,2000年代初代表着新时代的曙光。在 1998 年被戴姆勒收购后,新成立的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一直试图重塑其同行的形象。在命运多舛的徘徊者 (Prowler) 去世后,克莱斯勒 (Chrysler) 在新千年需要填补一款小众跑车的空缺。得益于梅赛德斯-奔驰零件箱的慷慨帮助,克莱斯勒 Crossfire 得以诞生。

Crossfire 制作于 2004 年至 2008 年,是一项独特而古怪的工作,就其真实身份而言似乎有点迷失。买家很容易注意到这一点,这导致了灾难性的失败,尤其是在该模型的晚年。Crossfire 旨在成为克莱斯勒车队的光环,高耸入云,证明该品牌愿意推动跑车规范。相反,它变成了一个惊人的失败。

Crossfire 首次亮相于 2001 年,是一款有趣的概念车,由埃里克·斯托达德 (Eric Stoddard) 设计,他称赞这款原型车适合“任何正在寻找驾驶快感的人”。轻盈、灵活、强大,个性鲜明”。这款汽车的概念版足以在公众中引起轰动,产生的积极反响足以让戴姆勒-克莱斯勒真正考虑建造这该死的东西。然而,安德鲁戴森随后对其外观进行了重大改动,试图使整体造型符合母公司试图传达的形象,并使汽车在现实中更加实用。世界。

克莱斯勒徽章并不熟悉真正的跑车这一纯粹概念。作为母公司,他们制造了最初的道奇毒蛇和普利茅斯徘徊者,后者在其存在的最后几年甚至被贴上了克莱斯勒的标签,然后才摆脱了这个致命的线圈。即便如此,就克莱斯勒徽章本身而言,带有其铭牌的最新、合适的性能汽车是1970 年代的克莱斯勒 300 Hurst,它绝对是一辆坦克,当然在制造时没有考虑任何转弯计划。

此外,徘徊者从未打算被贴上克莱斯勒的标签,因为普利茅斯的消亡是该车诞生时没有正确预见到的事情。戴姆勒-克莱斯勒的想法肯定超出了这家制造商设定的典型界限。在整个 1990 年代,克莱斯勒主要生产了一系列乏味的 FWD 轿车,这些轿车涉足驾驶室前移造型,但没有提供太多其他东西。因此,以该品牌的铭牌销售跑车的性质对戴姆勒而言是一个大胆的举动。

从理论上讲,克莱斯勒 Crossfire 似乎是个绝妙的主意。它的基础本质上是一款小型 RWD 跑车,有两个座位,整备重量约为 3,000 磅。不是很重,但也不完全是轻量级的。整个车型基于奔驰R170平台打造,奔驰SLK 230也共享该平台。克莱斯勒当时在戴姆勒的母公司团队非常了解市场,并且在克莱斯勒 Crossfire 之前的几十年里一直在成功销售汽车。

然而,在这个国家以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销售汽车是一回事,以不同的品牌(尤其是品牌)销售汽车对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来说将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挑战。为了给他们的新领域增加一些可信度,戴姆勒-克莱斯勒最初为 Crossfire 配备了梅赛德斯-奔驰 3.2 升 M112 V6 发动机,该发动机的额定功率仅为 215 马力,令人振奋。再加上 33,620 美元的高昂底价(相当于今天的 5 万多美元),如此低的产量所带来的惊人成本让一些买家望而却步,尤其是购买功率重量比更便宜的替代品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