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动变速箱可能会在某些高性能电动汽车中回归

导读 除了少数例外,大多数电动汽车没有(或不需要)多速变速器。根据一些备受尊敬的电动汽车工程师和高管的说法,它们甚至可能会降低性能。因此,

除了少数例外,大多数电动汽车没有(或不需要)多速变速器。根据一些备受尊敬的电动汽车工程师和高管的说法,它们甚至可能会降低性能。

因此,在高性能电动汽车上看到手动变速箱是一个奇怪的地方。然而最近出现了一些实验,表明汽车制造商正在考虑将这种想法——或者至少是感官体验——转化为电动汽车。

据公司新闻稿称,雷克萨斯正在测试其 UX 300e 的原型,这是 UX 跨界车的全电动版本,未在美国销售,带有变速杆和离合器踏板。根据雷克萨斯的说法,这保留了传统手册的参与程度,但没有任何机械部分。

“这是一个基于软件的系统,”雷克萨斯电气化总工程师 Akashi Watanabe 在一份声明中说,“因此可以对其进行编程以重现不同车型的驾驶体验,让驾驶员选择他们喜欢的编程。”

雷克萨斯尚未讨论生产时间表,但丰田豪华品牌至少有一种可能将这一想法应用到作品中。预计将推出一款基于 Electrified Sport 概念车的电动跑车,该概念车于 2021 年 12 月首次亮相,这似乎非常适合手册——甚至是基于软件的手册。

据澳大利亚的CarExpert 称,现代汽车还在研发用于电动汽车的双离合变速器,并在 RN22e“滚动实验室”原型中进行了测试。虽然不是传统的手册,但它仍会引入人工换档,据报道这次伴随着假引擎声音。

希望这些新的努力会比以前更好。十年前,莲花试图在其 Evora 插电式混合动力开发车中添加假换挡,但效果不佳。

最近,本田在2023 CR-V Hybrid中增加了假换挡,我们觉得这一举动有点尴尬。与单踏板驾驶不同,以这种方式假装更换齿轮会改变驾驶体验,只是为了重现内燃机汽车的感觉。

尽管如此,带有手册的电动汽车可能是节省离合器踏板的唯一方法。几十年来,手工销售一直在下降,现在它们只占市场的一小部分。事实上,电动汽车的销量在 2019 年首次超过手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