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卡车的新安全系统旨在保护骑车人和行人

导读 沃尔沃卡车将引入一种新的安全系统,以检测进入卡车两侧盲点的其他道路使用者。在繁忙的交通情况下,即使是最有经验的司机也很难感知卡车周

沃尔沃卡车将引入一种新的安全系统,以检测进入卡车两侧盲点的其他道路使用者。

在繁忙的交通情况下,即使是最有经验的司机也很难感知卡车周围的一切。系统在卡车两侧使用双雷达,检测其他道路使用者(例如骑自行车的人)何时进入危险区域。

“事故可能在一瞬间发生。我们广泛的事故研究是基于对现实生活情况数十年的研究,而这种新的安全系统可以帮助驾驶员防止潜在的碰撞,”沃尔沃卡车交通和产品安全总监 Anna Wrige Berling 说。

当有人处于盲点区域时,名为 Side Collision Avoidance Support 的系统会通过相关后视镜上的红灯通知驾驶员。如果驾驶员通过转向信号指示变道,红灯开始闪烁,并且可能发生碰撞的一侧会发出警告声。司机会收到警报并可以制动卡车,例如让骑自行车的人通过。

“在沃尔沃卡车,我们的长期愿景是零事故,安全是我们所做一切的核心。这个新系统是我们努力实现这些目标的另一个例子,”Wrige 说。

新系统将于 9 月在欧洲开始在全球范围内用于配备柴油、天然气和电动传动系统的沃尔沃 FH、FM 和 FMX。沃尔沃 FL 和 FE 车型将于 2023 年配备新的安全系统。

一旦在德班的沃尔沃卡车生产工厂安装了必要的校准设备,南非将于 2023 年初在右驾车型上引入这些新系统。沃尔沃卡车南非公司的欧 3 车型将在乘客侧配备一个雷达,而欧 5 车型将能够在两侧安装该系统。

沃尔沃卡车南非公司已经提供了一个标准的乘客角摄像头,它可以看到车辆整个乘客侧。此外,目前的产品阵容中还有一项现有的变道辅助雷达技术,尽管它无法检测到静止物体。新的侧面碰撞避免支持将是对该系统的升级,为卡车操作员提供更安全的驾驶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