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过于依赖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导读 根据公路安全保险协会 (IIHS) 的一项研究,具有半自动驾驶功能的驾驶员过于依赖它们并将它们视为完全自动驾驶的车辆,尽管车主手册中有警

根据公路安全保险协会 (IIHS) 的一项研究,具有半自动驾驶功能的驾驶员过于依赖它们并将它们视为完全自动驾驶的车辆,尽管车主手册中有警告并且发生了多起引人注目的撞车事故。通用汽车、特斯拉和日产在道路上使用的最先进系统都被评为SAE 2 级自动驾驶,这要求驾驶员随时准备接管。

根据这项研究,凯迪拉克 Super Cruise、日产/英菲尼迪 ProPILOT Assist 和特斯拉 Autopilot的用户表示,与在无人驾驶时相比,他们在使用部分自动化系统时更有可能执行与驾驶无关的活动。

IIHS 主席戴维·哈基 (David Harkey) 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里传达的重要信息是,这些系统的早期采用者对技术的局限性仍然知之甚少。” “但我们也看到三个所有者群体之间存在明显差异。系统设计和营销可能会加剧这些误解。”

该研究指出,当前的系统,包括福特的 Blue Cruise,包括两个主要功能: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居中。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使用雷达测量其路径中与汽车或物体的距离,并使用制动器和加速器将选定的速度保持在安全的跟随距离。车道居中使用传感器使汽车保持在行驶车道的中央,当车道有明确标记时,通过调整方向盘跟随道路的曲线。

所有系统都要求驾驶员的眼睛注视路面。去年,凯迪拉克、特斯拉和福特使用面向驾驶员的摄像头来确保驾驶者的注意力集中在驾驶者身上。所有四个系统都允许驾驶员将手长时间离开方向盘,并在驾驶员必须接管时发出不同的警告和系统。

IIHS 询问了 600 名司机,日产、凯迪拉克和特斯拉各 200 名(Blue Cruise 司机未接受调查),他们经常使用车辆的部分自动化系统。调查发现,53% 的 Super Cruise 用户、42% 的 Autopilot 用户和 12% 的 ProPilot Assist 用户表示,他们愿意将自己的车辆视为全自动驾驶。

它还发现,与 ProPILOT 用户相比,Super Cruise 和 Autopilot 用户更有可能做一些分散注意力的事情,例如将手从方向盘上移开或将眼睛从道路上移开。他们也更有可能说,在使用他们的半自动系统时,他们可以更好、更频繁地进行这些非驾驶活动。同样,Super Cruise 用户也最有可能说他们认为在系统关闭时不安全的活动在系统打开时可以安全地进行。

IIHS 表示,营销策略导致了差异。特斯拉系统被命名为 Autopilot,“让人联想到商用飞机使用的系统”。凯迪拉克 (Cadillac) 展示了驾驶者在凯雷德 (Escalade) 中解放双手,同时拍手鼓掌。IIHS 表示,日产的 ProPilot 听起来更像是一种辅助功能。

大约 40% 的 Autopilot 和 Super Cruise 用户报告说,他们的系统在他们驾驶时的某个时刻关闭并且不会重新激活,如果驾驶员对注意警告没有反应,这两种系统都具有锁定功能。司机们说,他们觉得这种经历很烦人,但确实同意这会让司机更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