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告别千里马但迹象表明很快会重新启动

导读 日产本周向新闻周刊证实,在 2023 车型年之后,它将在 2023 年中期停止生产 Maxima 大型汽车。尽管该车型目前的内燃机版本正在离开展

日产本周向新闻周刊证实,在 2023 车型年之后,它将在 2023 年中期停止生产 Maxima 大型汽车。

尽管该车型目前的内燃机版本正在离开展厅,但该名称可能会在该汽车制造商的新款电动汽车上回归,该汽车计划于未来几年上市。

第八代 Maxima 于 2016 年大张旗鼓地问世。它的美学立即赢得赞誉,其豪华的内饰随着车型的老化不断改进,这要归功于沿途的多次升级。

在第八代车型上市近十年的时间里,大型汽车销量大幅下滑,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运动型多用途车 (SUV) 的日益普及。

大型汽车市场在 2013 年创下十年新高,当时向客户销售的车型超过 590,000 辆。面向未来的汽车营销研究和产品咨询公司 AutoPacific 预计,该细分市场到 2023 年的销量将仅为 113,000 辆,低于他们预计的 2022 年的 115,000 辆。

“多年来,大众市场的大型汽车一直是年长和更保守的消费者的领地,”AutoPacific 总裁兼首席分析师埃德金告诉新闻周刊。“由于大多数客户群现在已经退休并靠固定收入(或根本不再开车),这些大型汽车的市场已经萎缩,只剩下它们以前销量的回声。此外,许多年长的司机后来发现,跨界车型更容易进出并提供更大的驾驶员视野,进一步加速大型汽车市场的消亡。”

未来,千里马这个名字可能会复兴。日产计划向市场推出一款电动汽车,计划在其位于密西西比州坎顿的工厂生产。这家汽车制造商在今年早些时候取笑了这款车型,让人们得以一窥未来汽车的车身风格。

日产将投资 5 亿美元改造该合资企业的坎顿装配厂,届时将生产新款日产和新款电动英菲尼迪。这些汽车预计将于 2025 年开始下线。

作为投资的一部分,这家汽车制造商将对近 2,000 名工人进行再培训和技能提升。

日产和英菲尼迪品牌的母公司日产汽车公司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在市场销售 40% 的纯电动汽车。该时间表是更大的日产 Ambition 2030 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要求为这两个品牌推出 23 款电动车型到 2030 年将在全球销售的品牌,包括 15 款全电动车型。

标准普尔全球首席分析师斯蒂芬妮·布林利 (Stephanie Brinley) 表示:“Maxima 的故事虽然作为内燃机汽车而被淘汰,但可能会在电动汽车上看到这个名字,这清楚地反映了汽车行业正在寻求实现的转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