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FType拥有75年的血统

导读 从 2023 年初开始销售的最后一个车型年,该系列变得更简单、更专注,使客户可以轻松选择他们完美的 F-Type。为了纪念 F-Type 的最终车

从 2023 年初开始销售的最后一个车型年,该系列变得更简单、更专注,使客户可以轻松选择他们完美的 F-Type。

为了纪念 F-Type 的最终车型年和捷豹跑车 75 周年,客户可以选择全新的 F-Type 75 或 F-Type R 75 特别版。它们以独特的内部和外部设计元素、精心策划的规格,当然还有与 F-Type 同义的增压 5.0 升 Jaguar V8 发动机而与众不同。在捷豹从 2025 年成为纯电动现代豪华品牌之前,这些独家车型是对内燃机性能的恰当庆祝。

捷豹路虎的首席外观设计师 Matthew Beaven 表示:“75 年来,捷豹一直以生产卓越的跑车而闻名,这些跑车可提供卓越的性能、敏捷性和最大的驾驶员奖励。F-Type 特别版秉承了这些原则,在捷豹从 2025 年成为全电动品牌之前添加了独特的内部和外部设计细节,以庆祝这一血统。”

设计

前置发动机双座的强大比例——其车身结构由轻质、坚硬的铝材雕刻而成——一眼就能认出来。

作为精心策划的简化客户服务的一部分,该系列中的每款 F-Type 现在都标配特定型号的 20 英寸车轮,F-Type 75 和 R 75 以亮黑色、五辐-和亮黑色钻石车削 10 辐条设计。

F-Type 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内饰是汽车优雅和性能的纯粹体现。结合捷豹的工艺、精致、细节和丰富的材料和饰面,彰显奢华和运动感。

“1+1”驾驶舱配备 12.3 英寸可重构交互式驾驶员显示屏,提供多种显示主题选择,与真正的跑车相得益彰,默认模式的特点是大型中央转速表。

此功能和换档灯巧妙地传达了 F-Type 的特性和性能潜力,以数字方式增强了启动按钮和可展开的中央通风口的脉动红色“心跳”的机械剧院。

驾驶和操控

F-Type 是一款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跑车,配备前后双叉臂悬架、精心调校的电动助力转向和制动扭矩矢量分配,可提供出色的敏捷性和真正的连接感。这些属性是汽车对每个驾驶员输入做出即时和直观响应的基础。

所有 V8 车型都配备了 Jaguar 的自适应动态系统,具有可配置的动态特性。使用电子控制的连续可变阻尼器,自适应动力学优化了低速舒适性和高速控制,而可配置的动力学使驾驶员能够定制悬架刚度、转向重量、油门响应和换档的设置。

F-Type R 75 可以指定捷豹的碳陶瓷矩阵制动系统。该系统配备 398 毫米和 380 毫米前后制动盘,以及带有独特黄色饰面的六活塞和四活塞单体卡钳,可提供卓越的制动性能和出色的抗褪色性。

动力总成

F-Type 强大、灵敏的 5.0 升增压 V8 发动机搭配八速 Quickshift 变速箱,可使用 SportShift 换档器或安装在方向盘上的拨片进行全手动控制。这些发动机是在捷豹路虎位于英国伍尔弗汉普顿的发动机制造中心制造的。

331kW、5.0 升增压 V8 发动机的开发旨在提供可利用、可用和有益的性能,580Nm 的最大扭矩从 2500rpm 产生。在南非,F-Type 75 专门提供全轮驱动和电子主动式后差速器,以优化牵引力并在 4.6 秒内实现 0-100 公里/小时,最高速度为 285 公里/小时。

F-Type R 75 可在所有天气和任何类型的道路上提供真正卓越的性能。其增压 V8 提供 423kW 和惊人的 700Nm:基准冲刺至 100 公里/小时仅需 3.7 秒,而最高速度是电子限速 300 公里/小时。

作为标准配置,每台发动机都匹配一个可切换的主动排气系统。与 F-Type 同义的超限行驶时独特的爆裂声和爆破声得以保留,声音经过精心调校以适应每款车型的独特特性。高效、紧密耦合的微粒过滤器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减少排放。

首批客户交付从 2023 年 1 月开始——这一年标志着 Jaguar 跑车问世 75 周年——也是该品牌历史上的关键时刻,因为它自豪地从 2025 年开始迈向全电动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