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iX3 电动车型是可行的替代品吗

导读 许多汽车行业专家对电动汽车何时可以与内燃机汽车实现成本持平持不同意见。有人认为最早可能会在 2025 年实现,但实际上可能需要更长的时

许多汽车行业专家对电动汽车何时可以与内燃机汽车实现成本持平持不同意见。

有人认为最早可能会在 2025 年实现,但实际上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在电池成本通过足够的规模经济下降之前,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将仍然难以捉摸,特别是在南非等国家,电动汽车的高税率是一个额外的障碍。

但是,越深入高端市场,电动汽车与其内燃机同类产品之间的价格差距就会变得越小,新款 BMW iX3 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的价格从 R1 290 000 起,实际上并没有比 xDrive30d 柴油车型高多少,当配备 iX3 标准配置的 M Sport 套件时,它的价格为 R1 254 340。

你可以说 iX3 非常接近于与柴油车型实现成本平价,这可能更多地与 ICE 车型变得如此昂贵有关,但无论哪种方式,新的电动车型似乎都是人们购物的一个非常可行的选择。那个树林的脖子。

但在性能方面,BMW iX3 的表现如何?

由于即时扭矩传递,电动汽车以其令人振奋的超凡性能而闻名,虽然 iX3 会瞬间将您推回座位,但它当然与 BMW i4 等性能车型不在同一个级别。将其视为更多的中档竞争者。

不要误会我的意思,iX3 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性能者,其电动机向后轮发送 210kW 和 400Nm 的功率,并允许声称的 0-100km/h 加速时间为 6.8 秒。

iX3 轻快、安静,其整体道路礼仪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是,尽管安装在地板上的电池充分降低了重心以限制车身侧倾,但您仍然可以感觉到角落里的额外重量,而且它缺乏让普通 X3 车型与大多数其他 SUV 区分开来的那种灵活的感觉。

考虑到 iX3 的整备重量为 2180 公斤,比 xDrive30d 重 245 公斤,比 sDrive20i 重 395 公斤。但是,这是您为电动汽车支付的部分价格……

电机由一个 80 kWh 锂离子电池供电,该电池可以以高达 150 kW 的速率快速充电。宝马表示,找到一个合适的快速充电器,您将在 10 分钟内达到约 100 公里的续航里程,而使用 11kW 安装的家用 Wallbox 充满电大约需要 7 小时 30 分钟。

有了完整的电池,宝马声称总续航里程可达 460 公里。但与所有电动汽车一样,尤其是在再生制动最少的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真实世界的数字会比这低一些。根据欧洲的EV数据库网站,被认为是比较准确的,在温和的天气下,iX3应该以110公里/小时的恒定速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约350公里。

根据记录,宝马声称每 100 公里的能耗率为 18.9 千瓦时。

但如果你真的想正确地做环保事情,一定要在你的房子或公司安装一些太阳能电池板。

BMW iX3 并不是您绿色野心的移动广告牌,因为除了一些细微的设计差异(例如涂黑的格栅)之外,这款 EV 看起来与您的常规 ICE 动力 X3 没有太大区别。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