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占第三季度新车销量的43%

导读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 (ACEA) 今天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占新车销量的 43%。该协会表示,去年同期全电动汽车、插电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 (ACEA) 今天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占新车销量的 43%。

该协会表示,去年同期全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在所有汽车销量中所占比例不到 40%。

超过十分之一的汽车(即 11.9%)是纯电动、零排放车型,与 2021

年第三季度相比,此类车型的销量增长了 22%。

第三季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下降 6%。

汽油车销量下降了 3.3%,但汽油车仍然是最受欢迎的车型,占总销量的 37.8%。

柴油车占销量的 16.5%,同比下降 4.7%。

就在 2015 年,柴油车占欧盟汽车销量的近 52%。但在大众汽车“柴油门”排放作弊丑闻之后,销量持续下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