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磁铁中稀土的可能替代品

导读 科学家们可能已经发现了一种制造用于风力涡轮机和电动汽车的磁铁的方法,而无需使用几乎完全在中国生产的稀土金属。根据该大学的一篇研究论

科学家们可能已经发现了一种制造用于风力涡轮机和电动汽车的磁铁的方法,而无需使用几乎完全在中国生产的稀土金属。

根据该大学的一篇研究论文,来自剑桥大学的一个团队和来自奥地利的同事找到了一种制造四铅矿的新方法,它可能是稀土磁铁的替代品。

如果制造工艺被证明在商业上可行,它可能会削弱中国在稀土市场的主导地位,中国占全球供应量的 80% 以上。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总统拜登支持提高关键材料产量的努力,而欧盟外交部本月表示,欧盟应该使包括稀土金属在内的供应链远离中国。2019 年,这个亚洲国家警告称可能会削减出口以反击与华盛顿的贸易战。

研究人员发现,通过添加常见元素磷,有可能大规模生产一种铁镍合金——四铅矿。他们说,以前在实验室中制造磁性能接近稀土磁铁的四碳铅矿依赖于不切实际的方法。

研究人员希望与主要磁铁制造商合作,以确定四铅矿是否适用于高性能磁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