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道奇充电器平台支持汽油发动机但还没有官方计划

导读 下一代道奇 Charger coupe 将作为电动肌肉车推出,但它也有可能最终出现在配备 Stellantis 新型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的展厅中。道奇

下一代道奇 Charger coupe 将作为电动肌肉车推出,但它也有可能最终出现在配备 Stellantis 新型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的展厅中。

道奇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尼斯基斯再次向The Drive和其他媒体证实,Charger 的 STLA 大型汽车平台“是一个多能源平台”,因此“能够运行 ICE 发动机”。

Kuniskis 继续说:“我可以把地板拿出来。我可以把电池拿出来。我可以在里面放一个传动轴隧道。该平台能够做到这一点。它是模块化的。”

道奇 Charger Daytona SRT 概念车

网上有人猜测道奇最终将在其下一代肌肉车系列中提供汽油发动机。

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库尼斯基斯说:“我可以在里面装一个 ICE 发动机。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这样做。”

不过,道奇首席执行官似乎确实半开着大门,他说:“我们肯定不会推出这样的东西。我们正在推出全电池电动产品。”

在 SEMA 2022 的一夜之间,道奇再次展示了 Charger Daytona SRT 概念车(这次是红色),并展示了九种可能的 EV 动力总成中的六种,这些动力总成可以适合其 STLA 大型平台。

其中包括使用 400V 电气系统的 340kW、370kW、400kW、440kW、470kW 和 500kW 变体。该品牌此前还宣布了使用 800V 电气系统的更强大的选项,可产生高达 660kW 的功率。

作为参考,Charger 和 Challenger Hellcat Redeye 配备的增压 6.2 升 V8 发动机可产生 594kW 和 959Nm 的功率。

STLA 大型架构将支持 101kWh 至 118kWh 的电池容量,充电之间可行驶长达 800 公里。

这种架构不仅将支持道奇的新肌肉车,而且还将支持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和吉普等其他 Stellantis 品牌的各种汽车和跨界车。

如果道奇决定将内燃机安装到其肌肉车或任何未来的 STLA 大型车辆中,它不太可能是 V8。

Hemi V8 发动机,包括狂野的 Hellcat 变体,正在整个 Jeep 系列中逐步淘汰,转而采用新的涡轮增压 3.0 升 Hurricane 直列六缸发动机系列。

当被问及道奇是否考虑在其下一代肌肉车中使用飓风发动机时,库尼斯基斯回答说:“我们当然考虑了”。

目前,3.0 升 Hurricane 发动机以标准形式提供,功率约为 298kW 和 610Nm,而高输出变体至少为 373kW 和 644Nm。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