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8年室内定位系统市场将增长168.8亿美元

导读 室内定位系统市场按类型(基于射频(Wi-Fi BLE)、基于传感器和标签等)、应用(交通、酒店、公共建筑,其他):机会分析和行业预测,2022-2028

室内定位系统市场按类型(基于射频(Wi-Fi/BLE)、基于传感器和标签等)、应用(交通、酒店、公共建筑,其他):机会分析和行业预测,2022-2028 年。它在软件类别下的评估报告中发布。

到2028 年,室内定位系统市场 规模预计将从 2021 年的 36.96亿美元达到168.8 亿美元,2022-2028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21.6%。

推动室内定位系统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

由于大多数制造公司和仓库都安装了室内定位技术,以实现对资产和物体的微观监控,确保制造产品的质量保证,室内定位系统市场在制造、分销和物流领域发现了巨大的机会。

影响室内定位系统市场增长的趋势

可以通过基于邻近度的方法确定设施内房间级别的人或物体的大致位置。这与超宽带等精密系统形成鲜明对比,后者可以将物体的确切位置精确到地图上一个点的水平。基于阅读器或基于参考点的邻近系统使用标签和信标进行室内定位。使用基于邻近的技术可以以最低的成本完成简单的室内定位。它们在许多不同领域都很常见,包括制造和医疗保健。此外,与基于阅读器的系统相比,它们提供更长的电池寿命和更精确的位置数据。预计这一因素将推动室内定位系统市场的增长。

在 WiFi 定位系统中,标签是 WiFi 发射器,通过发送简短的数据包与建筑物内的各种 WiFi 接入点进行通信。这些接入点向后端提供日期、时间和阅读强度,后端使用公式计算位置。之后,位置数据被上传到云端。WiFi 室内定位系统使用具有宽带宽的到达时间差 (TDOA) 测量,这会产生相当不错的精度——在 3 到 5 米之间。此外,与同类产品相比,WiFi 标签通常更昂贵且能效更低。话虽如此,Wifi 定位系统经常用于制造和医疗保健环境,这反过来又有望推动室内定位系统市场。

预计超宽带 (UWB) 系统使用的增加将推动室内定位系统市场。在 UWB 中,三个或更多超宽带阅读器在 GHz 的频谱上传输非常宽的脉冲。然后,读者会留意超宽带标签的啁啾声。这些标签具有火花隙式激励器,可产生微小脉冲,从而产生短暂的、编码的、极宽的、几乎是瞬时的脉冲串。然后阅读器将非常精确的时间读数从标签传输到主服务器。由于 UWB 信号如此广泛,因此位置信息非常准确——可能是当前使用的任何系统中最准确的。UWB的缺点是安装系统成本最高。

建筑物内的信号通过基于红外的室内定位设备定位,该设备采用红外光脉冲(如电视遥控器)。每个房间都有一个红外接收器,当红外标签发出脉冲时,红外接收器小工具会读取它。新建医院经常使用红外线系统来明确隔离房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