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携手小鹏推出业界首个车载5D内容观看体验

导读 中国领先的创新在线娱乐服务爱奇艺宣布, 9 月 21日推出的全新小鹏汽车 SUV G9 系列将配备爱奇艺最新的 5D 车载影院,开创了中国车

中国领先的创新在线娱乐服务爱奇艺宣布, 9 月 21日推出的全新小鹏汽车 SUV G9 系列将配备爱奇艺最新的 5D 车载影院,开创了中国车载娱乐发展的先河。与传统的车载娱乐体验不同,爱奇艺与小鹏合作开发的全新5D影院在内容传递中融合了车载驾驶舱的多种物理特性,为观众提供全感官、5D沉浸式观影体验。

爱奇艺利用其在视频智能识别方面的深厚技术专长,开发了支持内容播放与驾驶舱智能交互的新功能。爱奇艺新影院以人工智能结合人工验证为主要工具,通过感官元素对各种内容的场景进行处理,为每个场景打上最符合情节的灯光、座椅振动和特定气味。通过这些标记,驾驶舱硬件在实际内容播放过程中提供各种物理效果,使用户能够享受身临其境的观看体验。

爱奇艺还发布了第一批利用新影院呈现的最新技术进步定制的电影。该名单包括全球轰动的沙丘和哥斯拉大战金刚,以及国内热门歌曲Big Fish & Begonia和Pegasus。由于电影的场景包括各种不同的场景,它们已准备好向用户介绍新电影院的全部功能,因为用户现在可以在舒适的汽车中感受到沙漠的炎热和海洋的凉爽,以及激烈的战斗。

最新的 5D 车载影院是爱奇艺致力于开发技术专长的一部分,以推动中国车载娱乐行业的持续发展。作为流程的一部分,爱奇艺的车联网(IOV)团队还为其设计的两种技术解决方案申请了专利。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爱奇艺有能力继续推进行业领先的创新,塑造智能座舱的未来。

爱奇艺智能家居与车联网事业部总经理黄双喜表示:“座舱是一个非常适合和亲密的环境,可以为观众提供5D影院体验,充分展示已经嵌入不同内容的各种感官元素。随着升级车载娱乐体验成为焦点,我们与小鹏汽车的最新合作展示了这一行业领先的创新解决方案,标志着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多年来,爱奇艺已与30多家顶级行业参与者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仅在今年,爱奇艺就为上市的 80 多款车型提供了优质的车载娱乐服务和体验。爱奇艺与宝马、上汽奥迪、福特、上汽大众、一汽大众、比亚迪、长城、蔚来、力翔、小鹏、特斯拉等多家企业紧密合作,不断利用最新的技术发现和公司强大的内容生态,提供用户场景、硬件和内容的定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