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将第三季度收入下调 11 亿美元 称 PC 市场疲软

导读 AMD今天预公布了其第三季度的部分盈利业绩,将其本季度的预计收入从67亿美元上调至56亿美元,减少11亿美元。AMD还警告投资者,其非GAAP毛利

AMD今天预公布了其第三季度的部分盈利业绩,将其本季度的预计收入从67亿美元上调至56亿美元,减少11亿美元。AMD还警告投资者,其非GAAP毛利率将达到50%,低于预期的54%。该公司表示,消费类PC市场的销售额低于预期,PC供应链的库存大幅调整。然而,它指出,其数据中心,游戏和嵌入式细分市场的表现仍符合预期。

AMD的警告将其收入预测从55%的同比增长率下调至29%,因此尽管面临不利因素,该公司仍将继续扩张。AMD特别指出,其客户处理器的出货量减少和平均销售价格(ASP)降低是收入损失的来源。这个问题也困扰了英特尔和英伟达等其他半导体制造商,因为随着需求的减少,库存膨胀。

过剩的库存迫使零售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OEM)随后降低价格以转移库存,从而导致平均销售价格降低。平均销售价格的降低也是AMD毛利率下降的因素,目前预计毛利率将从54%降至50%。AMD还为“图形和客户端业务中的库存,定价和相关储备”收取1.6亿美元的费用。

AMD的不足是在令人印象深刻的第二季度表现之后出现的,尽管台式机CPU的销售额是30年来最低的,但其收入同比增长70%,因为它继续蚕食英特尔的市场份额。然而,该公司的第二季度披露预示着潜在的迫在眉睫的问题 - 大多数分析师认为该公司的第三季度指引已经低于预期。

AMD的修订预测要求其客户业务部门(包括其消费者CPU业务)环比下降53%,同比下降40%。与此同时,其游戏业务(包括其消费者GPU业务)将保持平稳。

AMD的CPU业务受到的影响最大,尽管该公司表示,1.6亿美元的费用包括其在图形业务中采取的行动。

AMD在CPU和GPU领域的竞争对手最近也遭受了类似的收入缺口,原因是PC市场疲软以及随之而来的库存调整。8月,英伟达预先宣布,由于加密货币市场崩溃后GPU销量暴跌,导致14亿美元亏损,最终导致季度业绩不佳,导致该公司的股票受到严厉惩罚。CPU重量级英特尔也公布了几十年来的第一个季度亏损,损失了5亿美元,销售额下降了17%。

多种经济因素扰乱了全球市场,包括通货膨胀和供应链中断,为PC市场的快速减速奠定了基础。AMD表示,它将在2022年11月1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分享有关其降级和未来前景的更多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