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进军电动汽车电池制造业务

导读 大众汽车集团最近在其位于德国萨尔茨吉特的第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厂举行了具有象征意义的奠基仪式。这家汽车巨头还成立了一家名为 PowerC

大众汽车集团最近在其位于德国萨尔茨吉特的第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厂举行了具有象征意义的“奠基仪式”。

这家汽车巨头还成立了一家名为 PowerCo 的新子公司,负责集团的全球电池业务。新电池设施预计将于 2025 年开始生产运营,据说计划产能为 40 吉瓦时。

除了电池生产,新的子公司(PowerCo)还将负责整个电池价值链的活动。到 2030 年,新公司预计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投资 200 亿欧元用于业务领域的发展,年销售额将达到 200 亿欧元,仅在欧洲就拥有超过 20,000 名员工。

据说新工厂是分布在欧洲不同地区的六个相同电池生产设施中的第一个。报告还指出,到 2030 年,这 6 个生产设施打算在整个欧洲拥有 240 GWh 的总容量。这也将有助于将电池成本降低多达 50%。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