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内部推动马斯克的电池承诺

导读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目标是到2030年每年销售2000万辆特斯拉汽车,其背后的秘密在于其开创性的电池技术。好消息是,通过使用更大的电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目标是到2030年每年销售2000万辆特斯拉汽车,其背后的秘密在于其开创性的电池技术。

好消息是,通过使用更大的电池和一种新工艺来干燥涂层电极,特斯拉可以将Model Y电池的成本减半,节省超过8%的汽车起价,与该公司有联系的电池专家表示。

坏消息是,根据12位接近特斯拉或熟悉其新技术的专家的说法,它只走了一半。

专家们说,这是因为用于在特斯拉4680电池中生产更大电池的干式涂层技术是如此新颖且未经证实,该公司在扩大制造规模以达到节省大量成本的程度时遇到了困难。

“他们只是还没有准备好大规模生产,”一位接近特斯拉的专家说。

尽管如此,特斯拉在过去两年中在降低电池生产成本方面已经取得的成果可能有助于提高利润,并扩大其对大多数电动汽车(EV)竞争对手的领先地位。

投资者认为,马斯克承诺改善电池成本和性能对于特斯拉寻求迎来一个可以出售25,000美元电动汽车以获取利润的时代至关重要,并且更有可能实现其2030年目标。

电池系统是大多数电动汽车中最昂贵的单一元素,因此制造低成本,高性能的电池组是生产价格合理的电动汽车的关键,这些电动汽车可以在标价上与内燃机竞争对手并驾齐驱。

特斯拉是为数不多的几家生产自己的电动汽车电池的主要汽车制造商之一,通过在工厂生产Model Y电池,当许多竞争对手的电动汽车可能不再符合资格时,SUV仍将有资格获得税收抵免。

在路透社采访的12位电池专家中,有九位与特斯拉关系密切,九位中有三位通过拆解检查了特斯拉的新旧电池技术。

特斯拉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消息人士预测,特斯拉将发现很难在今年年底之前全面实施新的干涂层制造工艺,也许要到2023年才能实现。

锂离子电池的共同发明者和2019年诺贝尔奖获得者斯坦·惠廷厄姆(Stan Whittingham)认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新技术商业化的时间框架过于乐观。

“我认为他会解决这个问题,但不会像他喜欢的那样快。这需要一些时间来真正测试它,“他说。

今年8月,马斯克告诉股东特斯拉,到2022年底将大量生产4680块电池。

据专家称,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只能将Model Y的电池成本降低2,000美元至3,000美元之间,大约是特斯拉计划在两年前推出的4680电池节省的一半。

但他们说,这些节省主要来自新的4680电池的设计,这些电池比特斯拉目前的2170电池更大。

但是,降低成本的核心是干式涂层技术,马斯克已经将其排除在外。被刻为革命者,但难以执行。

据消息人士称,通过削减制造成本和一次性资本支出,它应该提供特斯拉希望实现的5,500美元成本节约的一半。

特斯拉于2019年收购了这项技术,当时它向圣地亚哥的一家制造超级电容器的公司麦克斯韦技术公司支付了超过2亿美元,该公司为需要快速爆发电力的设备存储能量,例如相机闪光灯。

在麦克斯韦技术的基础上,特斯拉今年开始生产4680个干电池,首先是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厂附近的试点中,最近是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新全球总部。

“同类最佳”

该技术使特斯拉能够放弃更古老,更复杂和昂贵的湿涂工艺。它很昂贵,因为它需要大量的电力,机械,工厂空间,时间和大量劳动力。

为了在湿法工艺中涂覆电极,电池生产商将材料与有毒粘合剂溶剂混合。涂覆后,电极在大型烘箱中干燥,在此过程中蒸发的有毒溶剂被回收,处理和再循环 - 所有这些都增加了成本。

使用新技术,电极使用不同的粘合剂进行涂层,很少使用液体,因此它们不需要干燥。这意味着它更便宜,更快,对环境的破坏也更小。

特斯拉表示,由于其简单性,该流程使特斯拉能够将资本支出削减三分之一,并将工厂的占地面积及其能耗削减到湿法工艺所需能源的10分之一。

但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在将这一过程商业化方面遇到了困难。

Maxwell开发了用于超级电容器的干涂工艺,但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涂层电极的挑战在于它们更大,更厚,这使得在批量生产速度下很难以一致的质量涂覆它们。

“他们可以小批量生产,但当他们开始大批量生产时,特斯拉最终遭到了许多拒绝,太多了,”其中一位与特斯拉有联系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

消息人士称,产量如此之低,以至于新工艺的所有预期成本节约都损失殆尽。

据消息人士称,如果干式涂层和更大电池的所有潜在效率都得以实现,Y型4680电池组的制造成本应降至5,000美元至5,500美元 - 大约是2170电池组成本的一半。

然而,电池材料和能源成本的上升对这些预测构成了风险,特斯拉尚未能够像马斯克承诺的那样,显着提高新电池的能量密度或电池的功率。

不过,尽管有这些因素,但特斯拉预计实现的节省最终将使4680电池在可预见的未来成为业内“同类最佳”,一位消息人士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