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2022起亚Sorento:尽管存在明显缺陷但依旧优秀

导读 在充斥着多种选择的中型 SUV 市场中,很难驾驭,但起亚索兰托拥有自己的优势。它与其较大的兄弟姐妹起亚碲化物具有共同的积极属性。索兰

在充斥着多种选择的中型 SUV 市场中,很难驾驭,但起亚索兰托拥有自己的优势。它与其较大的兄弟姐妹起亚碲化物具有共同的积极属性。索兰托主要面向那些不经常在第三排运送乘客或需要尽可能多的货物空间的人。

此外,像碲化物一样,很容易歌颂索兰托,但有一个明显的缺点——可选的双离合变速器在低速时非常笨重,确实有点破坏了它。

然而,看看过去,索兰托提供了引人入胜的造型、高档的内饰、标准的第三排,以及一系列的装饰和价格。您还可以获得一系列便利设施和宜人的道路礼仪。这里更详细地看看是什么让 Sorento 脱颖而出,并且仍然是跨界购物者的可靠选择。

2022 年有什么新变化

对于 2021 车型年,起亚对 Sorento 进行了大修,对产品阵容进行了一些显着的更新。之前的两款全轮驱动车型——S 和 EX——现在更名为 X-Line S 和 X-Line EX。

它们标配全轮驱动和独特的车轮和车顶行李架等外部造型功能。还提供一种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额定功率为 79 MPGe,纯电动续航里程为 32 英里。

外观造型

欢迎索兰托在 2021 年重新设计,将这款车型从汽车低迷转变为具有停车场吸引力的 SUV。轮廓分明的外观现代而略带侵略性,并没有被夸大。

还有一些不错的设计,比如有图案的格栅、雕刻的引擎盖、纤细的日间行车灯、棱角分明的尾灯和短后甲板。全轮驱动车型还具有 8.2 英寸的离地间隙,更具气势。

外形尺寸

总体长度 189.0 英寸

高度 66.7 英寸

轴距 110.8 英寸

离地间隙 6.9 英寸 (FWD)/8.2 英寸 (AWD)

整备重量 3,794 磅。

内部的

Sorento 的机舱将功能性与无害的造型融为一体,特别是在较高的内饰中,具有高档的感觉。仪表板在外观上大多是干净的,以功能为基础,虽然圆润的矩形通风口有点杂乱,但整体呈现是无害的。

布制座椅是基本型号的标准配置,但所有其他装饰都采用合成或真皮压纹皮革。所有装饰均采用精美的内部装饰,可选择压花塑料、仿造但令人信服的木材或带纹理的金属。

内部尺寸

头部空间(前/中/后) 40.3/39.1/36.8 英寸

肩部空间(前/中/后) 59.1/58.1/53.0 英寸

臀部空间(前/中/后) 55.6/55.1/42.5 英寸

腿部空间(前/中/后) 41.4/41.7/29.6 英寸

货量(第 1/2/3 排后) 75.5/45.0/12.6 立方英尺。

信息娱乐和连接性

10.25 英寸触摸屏在除基本款 LX 型号之外的所有仪表板中占据主导地位,顶部两个饰件中有一个 12.3 英寸仪表组(其他型号有模拟仪表和 4.2 英寸显示屏)。Sorento 提供标准的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连接。

起亚的信息娱乐系统具有直观的布局和快速的响应,使用起来轻而易举。按钮和旋钮位于触摸屏的侧面,可从驾驶员座椅轻松访问。

货物和乘客空间

索兰托作为第三排的中型 SUV 脱颖而出,加入了三菱欧蓝德和大众途观的行列,但正如预期的那样,它较小的占地面积并没有为后面的人留下太多空间。从本质上讲,第三排最适合在极少数情况下需要额外增加一两个孩子的情况——成年人比沙丁鱼更紧。底部的三个装饰件最多可容纳七名乘客,但上部的装饰件标配第二排船长座椅,将 Sorento 限制为只有六个座位。

那么,索兰托提出了一个座位难题。那些需要七个座位的人在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情况下被困在较低的内饰中,而那些可以处理六个座位的人将不得不坐在船长的椅子上并挤在后排。不过,前排或中排的乘客不会渴望有更多的空间来伸展身体,因为有足够的空间容纳更大的成年人。

后排座椅就位后,Sorento 提供微不足道的 12.6 立方英尺的载货区,但宽敞的 45 立方英尺,仅比碲化物少一个立方体,后排座椅被隐藏起来。

这并不像您从其他三排 SUV 获得的那么多。车门储物空间和中控台为额外物品提供了足够的空间,变速杆前部的小房间为前排乘客提供了方便。

动力总成和性能

除了混合动力和 PHEV 动力装置外,Sorento 还提供两种纯汽油发动机。非混合动力车型要么配备额定功率为 191 马力和 181 磅英尺扭矩的自然吸气 2.5 升四缸发动机,要么配备提供 281 马力和 311 磅英尺扭矩的涡轮增压版本。Sorento 混合动力车配备 1.6 升和 44 kW 电动机,额定功率为 227 马力,而 PHEV 使用 66.9 kW 电动机,提供 261 马力。

我的测试仪配备了 2.5 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是同类产品中最强大和最扭矩的。与标准发动机相比,引擎盖下多了 90 匹小马,扭矩显着增加,2.5 涡轮增压为日常驾驶提供了充足的乐趣。尽管油门踩油门的响应有一些延迟,但涡轮增压器提供了令人满意的加速和传递动力,并具有可预测的、一致的输送。

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了中型家庭搬运车所需的所有动力,但美中不足。它仅适用于八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自然吸气式 2.5 升采用标准八速自动变速箱)。

DCT 在偏僻的道路和高速公路上表现出色,可提供短促、平稳和智能的换档。但是,较低的齿轮非常笨重。从第一到第二的过渡会导致乘客不经意地点头,走走停停的交通会让他们像摇头公仔。

换到倒车档会引起震动,因为索兰托太急于倒车,除非你把刹车踏板踩到地板上。在较低的速度下,DCT 是一种麻烦。幸运的是,索兰托的强项弥补了这一缺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