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真正制造过的奇异保时捷卡宴

导读 古怪的设计实验和汽车制造工艺齐头并进。但偶尔,在创造性思维的世界里,事情可能会落入彻头彻尾的怪异类别。德国品牌保时捷的工程师们在公

古怪的设计实验和汽车制造工艺齐头并进。但偶尔,在创造性思维的世界里,事情可能会落入彻头彻尾的怪异类别。德国品牌保时捷的工程师们在公司第一辆 SUV 上路后不久就着手使 Cayenne 产品线多样化时,他们也有类似的想法。这些努力的产物?一种基于Cayenne的一次性敞篷车,实际上有一个真正的单元制造但从未进入大规模生产。

敞篷车本质上是双门轿车的可伸缩车顶版本。将这种 DNA 带到一辆 SUV 上,尤其是一辆具有强大道路存在、高离地间隙和比平时长得多的轮廓的 SUV,听起来很奇怪。然而,保时捷制造了一个带有可伸缩软顶系统的车顶系统。现在,这不是一款可上路的车型,必须随处运输,保时捷称之为包装功能模型单元(通过保时捷)。与行李箱盖挂钩的车顶设计最终被用于保时捷 911 Targa。

当时,实际的车顶机构还处于计算机模拟阶段,仍然需要手动安装才能展示。否则,它可以舒适地存放在行李箱中。有趣的是,当保时捷开始梦想敞篷车时,它还想到了另外两项 Cayenne 改装。其中一个是轿跑车,而另一个想法是更大的 SUV,Cayenne 的长度增加了 20 厘米。他们都没有通过概念阶段(通过保时捷)。

不切实际的、不可销售的和奇怪的

保时捷的工程师最终为 Cayenne-PMF 设计了两种设计,两种设计主要在尾灯上有所不同。但最终,整个想法都被搁置了。凭借 Cayenne-PFM 敞篷车的想法,保时捷最初准备回答四个关键问题:

如果减少挡风玻璃和 A 柱,并且车顶在后半部分逐渐变细,汽车还能提供舒适的座椅体验吗?

如果将 Cayenne 的车门加长 20 厘米,并作为两门车型提供,从实用的角度来看是否有意义?

是否可以安装同时满足保时捷质量和设计标准的快速折叠软顶车顶?

其中最重要的问题是:后部应该是什么样子?

保时捷首席设计师迈克尔·莫尔 (Michael Mauer) 表示,“SUV 作为敞篷车在美学和形式上都是一个挑战。” Mauer 当时还不是保时捷的一员,他补充说,当 SUV 的笨重车身与敞篷车较小的敞篷外观相结合时,就会出现“非常奇怪的形状”(根据Porshe的说法)。然而,让 Cayenne 敞篷车计划陷入冰冷的不仅仅是美学和实际上的失败。

纪念保时捷进军 SUV 领域 20 周年的官方博客表示:“关于盈利能力的预测并不特别乐观,人们仍然怀疑这款车是否会像保时捷一样具有吸引力。” 至于一次性的 Cayenne-PMF 敞篷车,它仍在德国斯图加特的保时捷博物馆展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