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汽车电源管理集成电路行业报告

导读 ResearchAndMarkets的产品中添加了2023年汽车电源管理集成电路 (PMIC) 行业报告报告。汽车电源管理集成电路(PMIC)广泛应用于汽车智能座舱

ResearchAndMarkets的产品中添加了2023年汽车电源管理集成电路 (PMIC) 行业报告”报告。

汽车电源管理集成电路(PMIC)广泛应用于汽车智能座舱、自动驾驶、车身电子、集群和娱乐系统、照明系统和BMS。PMIC按产品分为AC/DC、DC/DC、LDO、驱动IC、电池管理IC。车用动力电池管理系统AFE IC的巨大供应缺口导致国内

替代国外产品的强烈愿望。在汽车 PMIC 中,用于电池管理系统 (BMS) 的 AFE IC 供应最短缺。模拟前端(AFE)IC是BMS中最重要的器件,负责采集电芯的电压和温度。AFE IC 使用特定的算法来估计电池参数(例如,SOC 和 SOH),并将结果发送到控制芯片。

(1)车用AFE IC需求:400V向800V平台演进,AFE IC需求翻倍。

考虑到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和充电效率,主流车企已经开始布局高压平台。从目前主流的400V平台向800V平台演进已经成为大趋势。由于更高的电压需要几乎相同比例的更多串联电池,因此对 AFE IC 的需求激增。预计平台电压将从 400V 增加到 800V,使汽车 AFE IC 的需求翻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