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Fast将在北卡罗来纳州建立电动汽车装配厂

导读 VinFast和北卡罗来纳州政府宣布签署谅解备忘录(MOU),以建立VinFast的第一家北美制造工厂。该公司计划在该项目的第一阶段投资高达20亿美元

VinFast和北卡罗来纳州政府宣布签署谅解备忘录(MOU),以建立VinFast的第一家北美制造工厂。该公司计划在该项目的第一阶段投资高达20亿美元,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

VinFast的工厂将在查塔姆县的三角创新点巨型站点创建一个主要的制造中心,占地800公顷,主要有3个领域:电动汽车和公共汽车的生产和组装,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和供应商的辅助产业。

工厂一期工程在获得施工许可证后将于2022年开始建设,预计2024年7月开始生产。第一阶段的产能预计为每年150,000辆。根据谅解备忘录,VinFast将在未来阶段继续投资该工厂。该工厂将生产车辆包括7座全电动运动型多功能车(SUV)VinFastVF9和5座全电动中型SUVVinFastVF8。

“北卡罗来纳州正迅速成为我们国家新兴清洁能源经济的中心,”北卡罗来纳州州长罗伊库珀说。“VinFast的变革性项目将为我们的州带来许多好工作,以及更健康的环境,因为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上路帮助我们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该项目将为当地社区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北卡罗来纳州商务部协调了该州对VinFast的招募,这也涉及州,地区和地方组织。

“汽车装配厂是经济增长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引擎,因为它们对整个地区的经济产生了积极的连锁反应,”北卡罗来纳州商务部长MachelleBakerSanders说。“我很高兴VinFast决定从我们的州开始他们的北美制造业务,我们将努力确保他们找到在北卡罗来纳州成长和发展所需的熟练劳动力。

VinFast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全球高端汽车生产商。该汽车制造商总部位于河内,在越南海防拥有最先进的汽车生产设施,到2026年将有能力每年生产95万辆汽车。

VinFast已在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和荷兰建立了全球业务。该公司目前在其母国越南提供电动汽车产品生态系统,包括电动滑板车,电动公交车和电动汽车,充电站系统和绿色能源解决方案。

“北卡罗来纳州在建立清洁能源经济,应对气候变化和减少运输温室气体排放方面的坚定承诺使其成为VinFast开发其优质,智能和环保电动汽车的理想地点,”Vingroup副主席兼VinFast全球首席执行官LeThiThuThuy说。“在市场上拥有一个生产设施将有助于VinFast主动管理其供应链,保持稳定的价格并缩短产品供应时间,使VinFast的Evs更容易被客户使用,有助于实现当地的环境改善目标。

北卡罗来纳州的项目肯定了VinFast在其国际市场,特别是美国投资和发展业务的承诺。它还将确保文法斯特在全球制造业中的自力更生。

VinFast是越南唯一的高端汽车制造商,在短短21个月内完成了海防工厂的建设和安装,并开发了前三款车型。

最近,Vingroup开始在河静建造一家电池厂,越南一期占地8公顷,年产能为5吉瓦时(GWh)。该设施预计将从2022年底开始全面安装并满负荷运行。

去年11月,VinFast在2021年洛杉矶车展上发布了VF8和VF9(之前称为VFe35和VFe36)。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还在2022年消费电子展(CES)上推出了三款新电动汽车(VF5,VF6和VF7),与早期车型相结合,使该公司能够服务于从小型跨界车到大型SUV的所有五个主要车辆细分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