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动汽车需求增长的推动下汽车微控制器市场预计将以8%的速度增长

导读 在预测期内,对电动汽车 (EV) 不断增长的需求正在推动汽车微控制器市场的增长。使用不同类型的微控制器来处理不同的操作(如处理需求、汽

在预测期内,对电动汽车 (EV) 不断增长的需求正在推动汽车微控制器市场的增长。使用不同类型的微控制器来处理不同的操作(如处理需求、汽车、电气系统和应用程序)迅速增加。汽车微控制器与电动汽车中的智能电源和电池管理设备集成,以实现高效的汽车电气化。例如, 2022 年 8 月,据总部位于英国的商业技术新闻网站 ZD NET 称,中国拥有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电动汽车市场。240万辆电动汽车交付中国大陆客户2022 年上半年,相当于中国所有汽车销量的 26% 。2021年上半年,电动汽车仅占中国汽车销量的10%。需求在一年内翻了一番。

全球汽车微控制器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21 年的106.7 亿美元增长到 2022 年的115 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 (CAGR) 为 7.86%。预计到 2026 年,全球汽车微控制器市场规模将增长到157.5 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 8.18%。

在汽车微控制器市场趋势中,采用可提高车辆在关键情况下的灵活性的微芯片越来越受欢迎。调节汽车运行方式的集成芯片称为汽车微控制器。中断调度电路、串行和并行接口、RAM、定时器和ROM都包含在汽车微控制器的单芯片中。汽车微控制器用于监控和控制需要执行的任务的系统。车辆的安全元件,例如安全气囊、安全带张紧器、防抱死制动系统 (ABS)、稳定系统,甚至 E-call 救援系统,都在微控制器的帮助下工作。

亚太地区是 2021 年市场上最大的地区

亚太地区是汽车微控制器市场中最大的地区,2021年价值53.788 亿美元。亚太地区的汽车微控制器市场受到电动汽车需求增长、对车辆技术先进安全功能需求增加以及燃料削减的支持消耗和排放。例如,根据商业技术新闻网站 ZDNet 的数据,中国拥有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电动汽车市场: 2022 年上半年向中国大陆客户交付了 240 万辆电动汽车,相当于 26% 的汽车销量中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