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ng汽车推出了S4超快速EV充电器最大充电速度为480kW

导读 电动汽车充电器大战正在加剧,XPeng Motors在中国推出了一款新型充电器,可以比特斯拉的V3超级充电器更快地为电动汽车充电。被称为S4增压

电动汽车充电器大战正在加剧,XPeng Motors在中国推出了一款新型充电器,可以比特斯拉的V3超级充电器更快地为电动汽车充电。

被称为S4增压器的新EV充电器,最大充电速度为480kW,最大电流为670A。

作为CnEVPost上传的演示文稿的一部分,XPeng展示了其新推出的G9电动SUV的充电示例。

根据视频,XPeng G9在五分钟的充电中获得了210公里的CLTC范围。

相比之下,特斯拉增压器V3的最大充电速度为250kW,最大电流为631A。

据XPeng称,特斯拉的V3可以在五分钟内提供150公里的CLTC续航里程。

XPeng G9是该品牌第一款可以利用480kW充电速度的车辆,部分原因在于其800V的电气架构。

目前电动汽车充电速度的基准是350kW,理论上只有现代Ioniq 5和Ioniq 6,起亚EV6和Genesis GV60才能实现这一目标。所有这些电动汽车也都采用800V的电气结构。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XPeng推出击败特斯拉的超快速充电器

“过去,将电池充电从10%到80%通常需要一个小时,”XPeng Motor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晓鹏表示。

“展望未来,我们将在所有汽车上提供增压技术,使其在20-30分钟内充电。

超快S4增压器具有IP67防尘和防风雨保护,并且还具有“内置安全监控芯片”。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XPeng推出击败特斯拉的超快速充电器

XPeng已经在广州的融创购物中心安装了第一台S4增压器,这也标志着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的第1000个充电点。

这些XPeng S4超快速充电器中的任何一个都不太可能进入澳大利亚,但该技术有望激发下一代电动汽车充电器的灵感。

澳大利亚乃至世界上最知名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是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该网络在当地有许多V3增压器以及许多120kW V2增压器在运行。

特斯拉此前曾暗示要开发下一代V4增压器,前高管杰罗姆·吉伦(Jerome Guillen)在该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它正在研究“350千瓦左右”的增压器。

以前泄露的这些V4增压器的图像显示,它们在外观上与特斯拉半超级增压器相似,因此比目前的V3增压器更高。

目前国内只有为数不多的额定功率为350kW的公共直流超快充电器,但数量却在不断增长。

Chargefox和Evie使用的最快的350kW电动汽车充电器以及其他较小的充电网络由昆士兰州的Tritium公司制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