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保时捷卡宴第一版是一款过度设计的超级SUV

导读 当保时捷在2000年代初陷入金融风暴时,他们正在寻找一些绝妙的想法来挽救企业。当这家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决定引入新元素以对公司产生影响时

当保时捷在2000年代初陷入金融风暴时,他们正在寻找一些绝妙的想法来挽救企业。当这家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决定引入新元素以对公司产生影响时,出现了“运动型 SUV”一词。保时捷推出第一代 Cayenne 时,不同的汽车制造商都在追赶 SUV 趋势并开始投资开发。

当他们进入市场时,似乎在如何定位汽车方面有些迷茫。他们试图尽可能多地投入,但新元素对消费者没有吸引力。就连 YouTube 频道The Smoking Tire的 Matt Farah和Cars & Bids 的创始人Doug DeMuro也同意这一观点。两位汽车记者在 The Smoking Tire Podcast 上发表讲话时证实,保时捷对2004 款保时捷 Cayenne First Edition进行了过度设计,包括了太多当时客户并不真正感兴趣的选项。人们期待这家汽车制造商在这款开创性的超级 SUV 中遭遇巨大失败。

这款家庭友好型旅行车于 2002 年在巴黎车展上首次亮相,并在不久后取得了巨大成功。保时捷曾形容卡宴将公司从金融危机中拯救出来。当时,保时捷正试图打造一款功能强大的越野车,同时又是一款具有典型保时捷高性能的多功能跑车。

它也是第一款配备保时捷主动悬架管理系统 (PASM) 的保时捷车辆,这在当时是一项新开发的功能。第一代 (E1) 最强大的变体Cayenne Turbo 搭载 4.5 升发动机,功率为 444 马力。就连 Doug 在播客中也提到,当他在试驾期间踩下 Cayenne 时,他的客户惊呆了。他们几乎不知道,过度设计的 E1 见证了自身的急剧贬值。

当保时捷首次将这款超级 SUV 引入市场时,他们并不知道该向潜在买家提供什么。道格表示,他听说过一个故事,保时捷甚至考虑通过安装枪架安装来改装 Cayenne。平心而论,虽然听起来不太可行,但确实证明保时捷当时确实在竭尽全力打入汽车市场。

最后,保时捷为他们的第一批客户在 Cayenne 上安装了备胎架。问题来了——是豪华 SUV 还是专为承受极端条件而制造的实用汽车?尽管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确保了性能、乘坐质量和操控性,但由于定位不明确,Cayenne E1 难以打出名气。

除此之外,后置备胎的醒目设计玷污了Cayenne优雅的曲线设计。在 Jeep Wrangler 或 Land Rover Defender 等设计坚固的越野车上安装备用轮胎架非常有意义。尽管如此,当时人们认为在 Cayenne 上做这件事是完全相反的。

然而,事实上,这些备胎架如今非常抢手,因为现在人们正在寻求用 Cayenne E1 重建 overlander。尽管它的出现令人意外,但保时捷确实有勇气去那里,这值得所有的赞扬。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