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MX30REV旋转式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亮相

导读 马自达推出了其奇特的MX-30 跨界车系列的第三个成员:一款使用全新转子发动机作为发电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种长期开发的模型曾经牢牢

马自达推出了其奇特的MX-30 跨界车系列的第三个成员:一款使用全新转子发动机作为发电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这种长期开发的模型曾经牢牢地列入马自达澳大利亚的议程,但似乎不再存在,现在的发布重点是欧洲。

今天在布鲁塞尔车展上亮相的MX-30 e-Skyactiv R-EV声称可提供 85 公里的纯电动续航里程,转子发动机则充当增程器和助推器。

为什么要旋转?马自达列举了包装的好处之一:转子发动机比具有相同输出的活塞发动机更紧凑。

但事实上,它一直渴望找到一种方法来恢复其电气时代的一项标志性技术——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发电机而不是驱动单元。马自达的最后一款转子发动机 RX-8 于 2012 年停产。

然而,至少在短期内,它似乎不太可能来到澳大利亚。

“在全球范围内,马自达根据多解决方案战略向市场推出车型和动力总成,该战略考虑了能源生产、环境法规和客户需求方面的区域差异,”该公司当地部门告诉我们。

“在澳大利亚,今年我们的重点是在马自达 CX-60和马自达 CX-90中推出我们新的大型平台混合动力车型,以及一系列关键车型系列的更新,包括马自达 CX-8和马自达 6。 ”

换句话说,不要很快就去找它。

在欧洲,MX-30 e-Skyactiv R-EV 加入了 MX-30 M Hybrid(一种非常温和的混合动力车)和 MX-30 pure EV,但续航里程有限。

驱动单元作为串联混合动力而不是并联混合动力运行。这意味着 55kW 和 830cc 排量转子发动机的工作是为电动机产生电荷,而不是直接驱动车轮。

当需要的电量超过电池电量可以提供给电机的电量时(例如,在加速时),旋转装置也会根据加速器开度的大小而启动。但它从未直接连接到车轮。

MX-30 eSkyactiv R-EV 声称其 85 公里的联合循环续航里程来自 17.8kWh 锂离子电池,该电池为 125kW 和 260Nm 的前置电机提供动力。它能够声称 9.1 秒 0-100 公里/小时的时间。

该电池与更大的 CX-60 PHEV中使用的电池相同。

对于 PHEV,它的续航里程更大——因此 WLTP 联合循环续航里程平均为 85 公里,当您可以使用更多的再生制动时,它在城市交通中延伸超过 100 公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