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Citation X11成为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汽车之一的原因

导读 雪佛兰借给汽车记者一辆X 平台雪佛兰 Citation的升级版,在掀起了一场快速的热潮毫无头绪的试驾者当时并不知道 X-body 平台深受扭矩转

雪佛兰借给汽车记者一辆X 平台雪佛兰 Citation的升级版,在掀起了一场快速的热潮毫无头绪的试驾者当时并不知道 X-body 平台深受扭矩转向的困扰。

直到后来 Car and Driver 的帕特里克·贝达德 (Patrick Bedard) 驾驶了该车的生产版本,编辑人员才意识到他们之前测试的汽车经过特殊改装,扭矩转向设计隐藏了汽车的倾向,“欺诈”才变得明显制动时锁住后轮,导致失控和撞车。想想这辆车赢得了 1980 年 Motor Trend 的年度汽车奖。

如果通用汽车能够在宇宙规模的声誉损失中幸存下来,我们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让这家汽车巨头倒下。在最初的大张旗鼓之后,一切都从那里开始走下坡路。在目睹了普通 X 车的真实个性后,甚至 X-11 性能装饰也没有逃过公众的嘲笑——容易生锈的面板、糟糕的操控以及喜欢将其内容物洒在热金属上从而引起火灾的传输软管。这还不是全部。

Citation 是与Oldsmobile Omega、Buick Skylark和Pontiac Phoenix一起组装的一系列紧凑型车型。它是通用汽车雪佛兰部门的产品,基于第二代通用汽车的 X 平台构建,并作为雪佛兰 Nova的替代品销售。雪佛兰后来在 1985 车型年之后用Beretta和Corsica取而代之。

当我们将 Citation 称为一系列紧凑型车型时,我们指的是一系列汽车,包括三门和五门掀背车以及两门掀背轿跑车,它们在 1980 年至 1985 年间的寿命不超过一代。贝雷塔开槽作为 2 门 notchback coupe 的替代品,而 4 门 Corsica 取代了 5 门 Citation 掀背车。

作为 Nova 的继任者,Citation 巧妙地介于Monza和Malibu之间,X 车身允许横向前置发动机布局和前轮驱动。雪佛兰在 1979 年为 1980 车型年推出了 Citation,此前通用汽车进行了重大的设计改革以支持前轮驱动和显着缩小的车身设计。尺寸的减小使 Citation 能够介于同样具有灾难性的 Vega和 Monza 超小型车型之间。

轿跑车型与庞蒂亚克的 Phoenix、别克的 Skylark 和 Oldsmobile 的 Omega 特别相似,但由于其独特的车顶线条而与其同类车型不同。值得注意的是,X-11 是雪佛兰 Citation 的性能版本。雪佛兰在 1985 年结束之前创造了 1,642,587 次引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