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雪佛兰克尔维特C3是一款永恒的经典肌肉车

导读 1967年,雪佛兰推出了其标志性的克尔维特 C3。这是一辆肌肉车,与其前身Corvette C2 Sting Ray有一些不同。与拆分的Sting Ray名称不同

1967年,雪佛兰推出了其标志性的克尔维特 C3。这是一辆肌肉车,与其前身Corvette C2 Sting Ray有一些不同。与拆分的“Sting Ray”名称不同,'Vette C3 选择了一个词 Stingray。第三代 Corvette 是一款标志性跑车的开端。

让我们回到 60 年代后期。在(以及世界各地),许多事情正在发生。民权运动初现,越南战争远未结束,美苏争夺登月。

就在这一切之中,雪佛兰克尔维特C3一经面世,立即以其标志性的设计和当时跑车的扎实性能惊艳了所有人。但让我们仔细看看这个距今约 55 年的奇迹。

雪佛兰克尔维特 C3 V8 发动机是真正的战争机器

首先,这款车如此受欢迎并变得如此具有标志性的主要原因之一绝对是发动机。这台车的性能,其实对于它出来的时候来说,是非常不错的。这是一辆经过十多年改进的汽车。这已经适用于各种发动机类型和性能。

它的8缸发动机至今仍在轰鸣,令人过目不忘。这可以是三种尺寸。提供了 327 立方英寸、350 立方英寸,最后是 427 立方英寸。显然,这些在动力马方面提供了不同的驾驶体验。事实上,67 年和 68 年之间发布的模型中的基本发动机 327 提供了 300 马力,并在 1969 年改进为提供 350 马力。

但与往常一样,亮点是 427,它提供了 435 马力的美丽。这能够在 5.3 秒内达到每小时 60 英里。一点也不坏,对吧?好吧,这不难理解为什么这辆车要买还是要花高价的。

比克尔维特 C2 更年轻、更具侵略性的肌肉车设计

这辆车另一个令人难忘和标志性的地方绝对是设计。与 Corvette C2 Sting Ray 的设计相比,Corvette C3 无疑更具侵略性和现代感。或许这款车型没有上一款那么优雅,却多了一份清新叛逆的感觉,就像这款车刚上市时的年轻人。

最重要的是,它不仅设计精美,而且在材料和性能方面都非常实用。事实上,Corvette C3 非常轻便,这使其更容易达到更高的速度。引擎盖和侧面的进气口等细节使其更具空气动力学特性,并为发动机的冷却做出了很大贡献。

然后,这辆车因其长长的、几乎是巨大的发动机罩而引人注目,发动机罩在前轮周围膨胀并指向中心。大概,引擎盖是这台车最具侵略性的特征。然而,在背面,4 个红色和圆形前灯赋予它超快的跑车色调,它实际上是,现在仍然是。

雪佛兰克尔维特 C3 是流行文化的伟大代表作

Corvette C3 的购买者是跑车爱好者,甚至是想将其用作日常用车以享受其性能和地位象征的职业人士。但经常会出现标志性汽车也出现在我们每天观看的电影和电视剧中。

雪佛兰克尔维特 C3 也不例外,几十年来它的电影形象并不少见。也许他最具传奇色彩的出场是在电影《不羁之夜》(Boogie Nights) 中,片中的主人公现在变得富有而出名,决定购买一辆外观华丽的咆哮橙色 C3。对于主角和观众来说,这辆车代表着梦的加冕。

我们怎么能忘记 2014 年 Fargo 系列中 Ray Stussy 的红色 Corvette C3?不幸的是,在这个节目中,这辆车被虐待了,但它的美总是显而易见的。

在电影或连续剧的世界中还会有许多其他克尔维特的例子。甚至还有一个变形金刚角色能够变身为华丽的蓝色克尔维特 C3。

然而,这款车已经创造了历史并将继续创造它,仍然受到全世界车迷梦幻般的注视。但也许,与其他人相比,人可以带着一点自豪感来观看它,因为这是他们的标志性汽车。雪佛兰克尔维特 C3 绝对是一款永恒的汽车,没有人可以否认。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