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广受欢迎的大众高尔夫停产

导读 大众高尔夫堪称一个标志,它是有史以来生产最多、最成功的汽车之一。被标记为适合所有群体和驾驶偏好的最佳载人汽车之一,大众高尔夫的日子

大众高尔夫堪称一个标志,它是有史以来生产最多、最成功的汽车之一。被标记为适合所有群体和驾驶偏好的最佳载人汽车之一,大众高尔夫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

由于电动汽车革命,现在互联网上有报道称,目前的第八代高尔夫是该系列中的最后一款。大众汽车全球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谢弗 (Thomas Schafer ) 公开表示,新一代电动汽车——就大众汽车而言,是 ID 系列电动汽车——现在被证明更适合紧凑型汽车细分市场。

他认为,内燃机汽车开发成本的增加和更严格的排放标准的公布,使得内燃机汽车的利润远低于以前。除此之外,未来几年电动汽车的生产将比使用内燃机的汽车更实惠。

大众高尔夫什么时候停产?

2021 年 3 月,大众汽车确认正在开发其当前内燃机驱动车型的新一代版本,包括高尔夫、T-Roc、途观和帕萨特。鉴于大众汽车都准备在 2030 年代进入全电动模式,这些正在开发的车型被视为各自铭牌的最后一个 IC 发动机驱动版本。然而,自从欧盟各国同意从2035年起停止销售仅零排放汽车后,大众高尔夫的命运就岌岌可危了。

大众汽车在 2019 年推出了目前的第八代高尔夫,预计其生命周期为七到八年。这意味着当前一代高尔夫可能会活到 2027-2028 年。鉴于这一代已经过去了四年,大众汽车可能会进行改款以使其保持相关性直到其生命周期结束。就连谢弗也证实,大众汽车已经在为目前在全球销售的第八代高尔夫进行改款。

当前第八代大众高尔夫的生命周期将在欧盟仅允许零排放车辆的最后期限生效前几年结束。因此,考虑到欧洲仍然是高尔夫最大的市场,仅用五六年的时间开发一款全新车型对于大众汽车来说并不是一个可行的选择。

哪款车将取代大众高尔夫?

尽管电动汽车兴起,但大众高尔夫目前的迭代版本仍然是世界上销量最高的汽车之一。然而,随着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和所有致力于推动电动汽车发展的政府,内燃机驱动的高尔夫的未来看起来很模糊。为满足即将实施的欧 7 排放法规,内燃机的生产成本将上升,采取升级到更复杂的排气系统等措施。最终,它会将高尔夫等内燃机汽车的价格提高 3,000-5,000 美元。

大部分大众高尔夫的买家都会感受到这次涨价的热度,就连大众的老板也认为,像高尔夫这样的入门级产品价格大幅上涨,是在思考新的可能性。转向电动汽车是目前最明显的解决方案,甚至大众汽车也明白这一点,这就是它开发四款全新的经济型紧凑型电动车型的原因。即将推出的大众 ID.2 是这四款车型中的一款,预计起价将近 25,000 美元——与目前中档高尔夫车型的定价相同。凭借 218-250 英里的吹捧范围,大众 ID.2 应该可以完美地作为大多数紧凑型汽车用户的日常通勤工具。

到 2025 年,大众汽车将推出所有这些新型紧凑型电动汽车。到那时,由于电池可能更便宜,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将比现在低得多。到那时,大众汽车可能会停止当前一代的高尔夫,从而确保向未来平稳和精心计划的过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