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V4引擎如此稀有

导读 早在 1960 年代末和 70 年代,福特就制造了大量 V4发动机和 V6 发动机,但 V4 在纸面上表现更好,主要是因为它们需要平衡重量(平

早在 1960 年代末和 70 年代,福特就制造了大量 V4发动机和 V6 发动机,但 V4 在纸面上表现更好,主要是因为它们需要平衡重量(平衡轴)才能平稳运行。福特将它们中的大部分卡在了 Mk4 Zephyr和一些林肯海盗船的精简版中。他们不是彻头彻尾的失败,但也没有做得很好。

事实证明,他们在移动超大型 Zephyr 方面特别不足,因此 2.5 升和 3.0 升 V6 发动机(最终推动了 Granada 和 Scorpio 车型)胜过 V4 发动机是很自然的。Blue Oval 仍然生产 V6 发动机,但我们不能对 V4 说同样的话。今天,V4配置基本上已经过时了。

它们仍然为一些高性能摩托车提供动力,但我们敢于为一辆配备 V4 发动机的现代汽车命名。它们很少见,因为它们最好的优点是体积小巧,这不足以激励人们继续使用它们。不仅如此,它们通常更重,带有两套阀门装置。与更简单的直列四缸相比,V4 更复杂,因此制造成本更高。让我们仔细看看为什么 V4 一直如此稀有。

顾名思义,V4 发动机是一种活塞式发动机设计,其中四个气缸共用一个呈 V 形排列的公共曲轴。通常,三个主轴承支撑曲轴,因为两组气缸共用两个曲柄销。尽管 90° 角可以改善平衡并减少振动,但 V 形配置可以放置在各种角度。

此外,与直列四缸发动机相比,90° V 角设计确保了更小的摇摆力偶,而更短(因此更硬)的曲轴经历的扭转振动更小。V4 配置的问题在于它们比直列四缸发动机更宽,并且需要两套所有东西——气缸盖、排气歧管和气门机构(导致 OHC 模型需要两个或四个凸轮)。

如前所述,需要两套东西(因为它们有两个银行)增加了它们的复杂性和生产成本。它们不像直列四缸发动机那样受欢迎,尽管 V4 将它们的动力借给了一些汽车、自行车、船只,甚至是工业机械。

事实上,威斯康星汽车制造公司制造了燃气驱动的 V4 发动机,为工业、农业和固定式机器提供动力。那是在 1930 年代,所以当我们告诉您该公司制造并于 1968 年推出的最大 V4 发动机是一款名为 V465D 的 66 马力 2.9 升 V4 发动机时,请不要翻白眼。

威斯康星汽车制造公司一直在制造 V4 发动机,直到最近的 2019 年。在英国,一家名为 Turner Manufacturing 的公司在 1940 年代为船舶和工业应用制造了柴油动力水冷 V4 发动机。自 1970 年代以来,日本三菱重工还制造了 V4 发动机为日本军用车辆提供动力,包括73 型装甲运兵车。

第一辆使用 V4 发动机的量产车是意大利制造的 1922 Lancia Lambda。只有 Lancia 和 Ford Europe(Essex V4、Saab 和 Taunus V4)等少数汽车公司喜欢 V 型配置,足以制造大众市场数量。

美国的 AMC 也使用了 V4,但仅限于其 M422“Mighty Mite”轻型 4×4 战术卡车。AMC 从未将 V4 发动机安装在民用汽车上。考虑到仅制造了 1,250 辆 Mighty Mite,它们很难成为大众市场数量。相比之下,苏联-乌克兰 ZAZ还推出了配备 V4 发动机的 Zaporozhets RWD 超小型车型。

回到蓝旗亚 Lambda 的 V4。它使用铝制缸体和气缸盖,气缸排之间的位置为 20° 窄角,单个气缸盖和 OHC 共用两个气缸排。铝制建筑在那个时期是一种新奇事物。尽管为多款蓝旗亚车型配备了自制的 V4 发动机,但蓝旗亚在 1976 年之后将其替换为更简单的四缸发动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