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将从2024年起放弃电动汽车的EQ品牌

导读 EQ可能是24 世纪以来的RIP,因为 MB 的首席执行官热衷于用电动汽车取代内燃机。消息人士告诉德国商报,梅赛德斯-奔驰董事会正在考虑在20

EQ可能是24 世纪以来的“RIP”,因为 MB 的首席执行官热衷于用电动汽车取代内燃机。

消息人士告诉德国商报,梅赛德斯-奔驰董事会正在考虑在2024 年推出一系列新的小型电动汽车时放弃EQ 子品牌。

据报道,最终取消 EQ 子品牌的举措是由于该汽车制造商将所有精力都集中在电动汽车开发上,该子品牌仅在 2019 年推出基于GLC的EQC电动跨界车。

如果有一天所有车型系列都被电动车型取代,那么推理就不再需要单独的电动子品牌了。

在回复路透社的询问时,梅赛德斯-奔驰发言人暗示该报道与事实相差无几。

“我们的母品牌梅赛德斯-奔驰的目标是在本世纪末实现全电动化,我们将调整车辆的定位,从而使品牌的使用与时俱进,但现在谈细节还为时过早目前就此而言,”发言人告诉新闻专线。

梅赛德斯-奔驰承诺到 2030 年成为纯电动品牌,但仅限于“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

在过去的几年中,梅赛德斯-奔驰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将全系列的电动汽车推向市场。

其中包括基于最初为内燃机设计的平台的EQA 、EQB、EQC、EQT 和 EQV 等车型,而最近的车型,如EQS轿车、EQS SUV、EQE轿车和 EQE SUV,搭载专用 EV建筑学。

我们不知道这些现有模型何时或是否会被重命名。虽然一些制造商会等到车型改型后才采用新的命名结构,但梅赛德斯-奔驰在车辆生命周期的中途对车辆进行重命名并不陌生。

2015 年,该公司宣布将重新安排其字母汤,以便跨界和专业车型与其核心轿车和掀背车系列保持一致。因此,SLK 变成了SLC,而 ML 变成了GLE。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