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款凯迪拉克Celestiq的智能玻璃车顶会改变游戏规则

导读 当手工制造这个词在汽车领域四处飘荡时,它会引起人们的注意,并激发人们的想象力。就凯迪拉克定于2024 年推出的新款超豪华轿车 Celestiq

当手工制造这个词在汽车领域四处飘荡时,它会引起人们的注意,并激发人们的想象力。就凯迪拉克定于2024 年推出的新款超豪华轿车 Celestiq 而言,它符合所有正确的条件,并引入了一个新元素。智能玻璃车顶将出现在车型上,为该细分市场增添了新的奢华维度。悬浮颗粒技术、四区可调色调和环境照明完善了行业首创的关键功能。更重要的是,全玻璃车顶面板是量产车有史以来最大的车顶面板。在凯迪拉克 Celestiq 的定制品质中,固定智能玻璃车顶创造了超豪华的新定义。

悬浮粒子装置技术或SPD-SmartGlass简而言之,对于汽车世界而言相对较新,但在 21 世纪初首次亮相于飞机应用领域。覆盖在玻璃上的薄膜包含纳米粒子,这些纳米粒子会响应基于传感器的输入而发生变化。凯迪拉克以创造性的方式实施了这项技术,允许用户独立调整四个乘客区域中每个区域的色调不透明度。玻璃膜除了提供 1% 至 20% 的有效着色范围外,还具有防紫外线和防眩光功能。凯迪拉克采用智能玻璃的间接好处是由于没有侵入式车顶内衬而带来的净空优势。为了进一步提升豪华体验,Celestiq 将采用厚度为 7.5 毫米的隔音夹层玻璃,是标准挡风玻璃的两倍,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道路噪音。

电动汽车是能源效率的巅峰之作,凯迪拉克 Celestiq也不例外。Celestiq 配备了一个 111 千瓦时的电池,为所有四个车轮提供动力并降低了估计的 600 马力和 640 磅 - 英尺的扭矩,一次充电仍然能够提供大约 300 英里的行驶里程。预计 Celestiq 将在短短 3.8 秒内达到梦寐以求的 0-60mph 数字。凯迪拉克能够在保持续航里程和所需的豪华汽车态度的同时达到这种性能水平,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凯迪拉克部署了大量的能效增强技术,以确保 Celestiq 充分发挥其动力总成的潜力并最大限度地延长行驶里程。动能回收由凯迪拉克的 Regen on Demand Braking 技术处理,在应用制动器时将能量引导回电池组。结合 One-Pedal Driving,用户可以只用油门让汽车减速,同时为系统充电。在后面,主动式后扰流板定位为以较慢的速度缩回,从而提高空气动力学效率和有效范围。在更高的速度下,扰流板将延伸以提供足够的稳定性。固定在顶部中央 - 连接凯迪拉克 Celestiq 的两侧,SPD-SmartGlass 车顶面板在提供极致效率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凯迪拉克Celestiq的智能车顶玻璃在节电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特殊涂层减少了太阳的热效应并大幅降低了内部温度,从而减少了电池用于加热或冷却任务的负载。事实上,这种效果是如此强大,以至于独立计算表明玻璃可以将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增加大约 5.5%。与 Celestiq 的高级气候系统配合使用,节能效果真正发挥到了极致。33 个微气候装置遍布整辆车,与隔热玻璃协同工作,显着降低了 HVAC 能源消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