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现代Ioniq6的室内照明可能会让您振作起来

导读 一年一度的车展本周在洛杉矶举行,现代汽车利用这次活动在北美首次亮相其下一代电动汽车Ioniq 6。这是一款曲线美的轿车,亲自看起来比在二

一年一度的车展本周在洛杉矶举行,现代汽车利用这次活动在北美首次亮相其下一代电动汽车Ioniq 6。这是一款曲线美的轿车,亲自看起来比在二维屏幕上看起来更好,当它在 2023 年上市时,它将成为照亮汽车内饰的照明革命的又一个例子,也许可以照亮司机的心情。

我们之前写过关于 LED 是如何被设计新车外观的设计师所接受的。摆脱了低效灯泡和通常为圆形的大型反光镜的旧局限,如今,新的汽车和卡车装饰有黄色和红色日间行车灯的条带和斜线,前照灯更亮,可以在路上投得更远。如果汽车的前灯是它的脸——而人类善于从事物中看到脸——那么新的照明技术为我们的车辆提供了新的表情范围。

Ioniq 6 的 LED 不是直接照明,而是投射到门牌上。

放大 / Ioniq 6 的 LED 不是直接照明,而是投射到门牌上。

现代

汽车内饰也变得更具表现力。LED 在这里取代了白炽灯,带来了色彩。例如,Ioniq 6 拥有 64 种不同的色调可供选择,为门牌和仪表板提供背光。

现代的用户体验团队在研究颜色对情绪的影响后,还开发了六种双色主题。这项研究比自我报告的情绪更严格;通过脑电图和心电图测量参与者的大脑和心血管活动。

有趣的是,红色和金色灯光的组合显示交感神经系统的激活增加——最著名的是控制你的战斗或逃跑反应——以及认知和情绪活力的增加,这是由整个大脑中增强的 β 和伽马波活动决定的,据现代汽车称。现代汽车称这种组合为“美妙的一天”。

另一种颜色组合——绿松石色和绿色——增强了额叶和顶叶的伽马波,提高了意识和创造力,这次是通过激活副交感神经系统(让你平静下来)。现代汽车的设计团队将此称为“创意时刻”。

现代告诉 Ars,这是在他们的研究中产生最显着效果的两种颜色组合,但还有其他几种,包括黄色和绿色的“治愈森林”,据称它提供了“一种放松的稳定与和谐感, ”和“心灵关怀”,它使用粉色和紫色来缓解焦虑和压力。

效果不是特别强——例如,将 Ioniq 6 设置为“心灵护理”半小时不应代替治疗师预约。但我不怀疑这里有微妙的影响;最近测试梅赛德斯-奔驰 EQS 时,我绝对被它的粉红色和金色灯光主题所吸引,因为它似乎比其他组合更让我开心,尤其是默认的紫色和蓝色。或者也许我的大脑只是更喜欢那些带有 SUV 奶油色和棕色装饰的颜色。

但忽略这些轶事,也许更重要的是,它增加了一定程度的定制和个性化车辆的能力,直到现在,如果不进入售后市场,大多数人根本不可能做到这一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