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潮湿条件下需要注意驾驶

导读 轮胎设备零件协会 (TEPA) 的国家主任 Vishal Premlall 解释说,雨水与道路上的油和碎屑混合在一起,导致路面特别光滑,这会使您更容易

轮胎设备零件协会 (TEPA) 的国家主任 Vishal Premlall 解释说,雨水与道路上的油和碎屑混合在一起,导致路面特别光滑,这会使您更容易失去对车辆的控制。

他解释说,有许多部件如果维护不善,可能会对车辆在潮湿条件下的性能产生负面影响。其中包括轮胎、挡风玻璃刮水器、制动器、减震器和悬架。

说到轮胎,花纹深度就是一切,Premlall 说。

“轮胎胎面有助于有效分散水,并在常规和紧急制动期间停止车辆。如果轮胎花纹低,可能会发生打滑。当轮胎失去对路面的抓地力,而是在路面上的水膜上滑动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情况,因为滑水会大大降低驾驶员的转向和制动能力。

Vishall Premlall“还要检查你的轮胎是否磨损不均匀。有时你从外面看不到这一点,因为当车辆的车轮定位不正确时,轮胎的内边缘会磨损。”

TEPA 全国副主席莱斯·理查森 (Les Richardson) 表示,轮胎压力也很重要,应在寒冷的温度下或在旅途中开得太远之前定期检查。“正确的胎压可使胎面与路面保持最佳接触面积,从而改善操控性和响应能力。它还有助于从您的车辆中获得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请记住,热空气会膨胀,在焦油和环境很热时检查轮胎压力,可能会导致当前压力被夸大。寒冷的多雨天气可能会导致轮胎充气不足,”理查森解释道。

他说安装胎压监测器可以在保持胎压方面带来好处,同时优化油耗。“有了压力损失的早期指标,您将能够停下来更换轮胎,而不会对您的轮胎和/或车辆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坏,更重要的是,这会冒着您和乘客生命的风险,”他说。

装有节省空间的备用轮胎(俗称“玛丽饼干”)的汽车司机必须记住,这些轮胎比其他轮胎更小更薄,并且仅设计用于将您带到安全的地方以便获得安装了普通轮胎。如果您必须安装节省空间的备件,则需要改变您的驾驶方式,尤其是在雨中,更加小心并降低速度。

当天空开放时,其他对车辆性能有影响的车辆部件包括挡风玻璃刮水器、制动器、减震器和悬架。

在潮湿天气下,您的制动条件和车辆停止与在干燥条件下不同。

避免在潮湿条件下急刹车或突然刹车。最好放慢速度,并尽量在路上看远,而不是因为突然看到前面有一辆车而踩刹车。在潮湿的路面上突然刹车可能会导致您的汽车打滑。

“此外,破裂的挡风玻璃和无法正常工作的前灯也令人担忧。照明不佳和前照灯不集中是雨季灾难的根源,不仅对司机如此,对其他道路使用者也是如此,”Premlall 说。

TEPA 建议访问他们众多认可的装配中心之一,让专家检查您的车辆,了解在潮湿条件下驾驶时是否会影响性能的任何磨损。

“不要拿你的车辆状况做赌注,因为这样做不仅会危及你自己的生命,也会危及你家人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生命。在经过认证的轮胎和装配中心进行简单的检查和正确的建议将使您能够在潮湿的天气中抓紧东西并安全到达目的地,”Premlall 总结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