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选择的汽车轮胎决定了您排放的微塑料量

导读 超速不仅会增加汽油消耗,还会增加轮胎磨损,从而增加您留下的橡胶残留物和微塑料的数量。出于这个原因,经常开车的人尤其应该确保他们购买

超速不仅会增加汽油消耗,还会增加轮胎磨损,从而增加您留下的橡胶残留物和微塑料的数量。

出于这个原因,经常开车的人尤其应该确保他们购买的是低磨损的汽车轮胎。

合成橡胶是轮胎中的一种塑料,在一些国家,由于汽车轮胎的磨损,约占所有微塑料排放量的三分之一。

降雨将这些微塑料(长度不到 5 毫米的小塑料碎片)中的大部分冲刷到海洋、河流和湖泊中,研究人员表示,它们对海洋动物构成了巨大威胁。

问题是:并非所有轮胎都会造成相同程度的污染。德国汽车俱乐部 ADAC 的一项测试表明,与其他品牌相比,某些车型产生的微塑料含量相对较低。

该协会比较了来自不同制造商和不同尺寸的大约 100 个夏季、冬季和四季轮胎的磨损数据。

结果:车辆的平均轮胎磨损量略低于每 1,000 公里 120 克。

据 ADAC 称,米其林轮胎在测试中表现更好,轮胎磨损平均为每 1,000 公里 90 克。对于适用于小型车的 185/65 R15 尺寸的 Michelin Cross Climate plus 车型,平均磨损量为每 1,000 公里 58 克 - 平均磨损量的一半。

一般来说,运动模型在磨损方面表现不佳。在 225/40 R18 夏季轮胎类别中,ADAC 发现所有检查的模型的平均磨损量高达每 1,000 公里 160 克。

据该协会称,运动轮胎的好处值得怀疑。虽然它们通常在干燥路面上表现出色,但在潮湿路面上往往处于劣势。

虽然对环境的影响是巨大的,但目前还不知道轮胎磨损颗粒对人类的危害不如来自其他来源(例如刹车和路面)的颗粒物,这些颗粒物与每年数百万人过早死亡有关,其中大部分发生在城市居民。

然而,从海底到孕妇的胎盘,全球各地都发现了微塑料。环保人士呼吁政府禁止或限制高磨损轮胎的销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