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on计划到2027年生产电动汽车

导读 Proton副首席执行官RoslanAbdullah 表示,该公司正在加强其电动汽车 (EV) 能力,并计划在 2027 年之前推出和生产自己的 EV。Roslan

Proton副首席执行官RoslanAbdullah 表示,该公司正在加强其电动汽车 (EV) 能力,并计划在 2027 年之前推出和生产自己的 EV。

Roslan 表示,Proton 一直在与潜在合作伙伴讨论开展合资企业,因为它不能在不了解如何销售和营销车辆的情况下就跳入生产电动汽车。

他说,Proton 的 EV 路线图始于 10 年前,但由于缺乏市场需求和技术而未能推行。

“因此,未来五年(直到 2027 年)将给我们充足的时间来确定哪种技术最容易为消费者和我们所接受、易于维护和负担得起,”他在 Invest Malaysia Series 2 活动的小组讨论后告诉记者,今天在这里标题为“电动汽车之路”。

在迁移到自己的电动汽车之前,Roslan 表示 Proton 将通过与 Smart 汽车有限公司合作获得更多经验,成为后者在马来西亚和泰国的新经销商。

他说:“与 Smart Automotive 的合作以及智能汽车的分销将教会我们(Proton)如何在本地组装电动汽车,并为我们提供组装过程的经验和知识。”

Smart Automotive 是梅赛德斯-奔驰成立的合资企业AG 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当被问及新能源汽车 (NEV) 在打入马来西亚市场时面临的挑战时,罗斯兰表示,解决方案需要政府提供更有力的支持、更好的行业准备以及客户对电动汽车的偏好转变。

他表示,今年迄今为止,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长了 3.4% 或 13,800 辆,其中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比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更受欢迎。

“要克服重大挑战,需要时间和集体努力。

“这些挑战包括马来西亚没有很多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消费者采用缓慢,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缺乏明确性,电动汽车领域的人才发展以及缺乏投资相关技术,”他说。

罗斯兰表示,电动汽车行业需要更多的发展和支持才能向前发展。

“这包括研发计划、供应链投资、技术和提供更好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他补充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