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推出首款电动轿车挑战特斯拉

导读 现代汽车公司周四推出了其首款电动轿车 Ioniq 6,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押注这款车将帮助其在由特斯拉公司主导的电动汽车 (EV) 市场中占据

现代汽车公司周四推出了其首款电动轿车 Ioniq 6,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押注这款车将帮助其在由特斯拉公司主导的电动汽车 (EV) 市场中占据更大份额。

Ioniq 6 是现代汽车集团(包括现代汽车、其姊妹公司起亚公司和高端品牌 Genesis)计划到 2030 年推出的超过 31 款电动车型之一,以确保预计占全球电动汽车市场 12% 的份额。

现代的轿车将扩大其电动汽车范围,超越目前的跨界车和 SUV,与特斯拉最畅销的 Model 3 轿车展开正面竞争。

根据行业追踪机构 SNE Research 的数据,今年 1 月至 5 月,现代和起亚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运输商,不包括中国,市场份额合计为 13.5%,仅次于特斯拉的 22%。

Ioniq 6 在韩国市场的售价在 5500 万韩元(41949.51 美元)至 6500 万韩元之间。

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 的分析师 Lee Jae-il 表示:“考虑到 Ioniq 6 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和较长的续航里程,Ioniq 6 将能够在量产电动轿车领域与特斯拉竞争。”

他补充说,Ioniq 6 可以利用其在电动轿车市场的定价,因为特斯拉已经多次提高价格。

现代汽车表示,现代电动轿车的续航里程约为 610 公里(380 英里),比 Ioniq 5 跨界车多出约 30%。

现代汽车执行副总裁 Kim Yong Wha 表示:“我们使用相同的(电池)化学成分,但......我们最大限度地增加了每个电池组的电池数量,显着提高了能量密度。”

现代表示,它将有两种电池组选项——53 千瓦时 (kWh) 和 77.4 kWh——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韩国牙山工厂开始生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