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和雷诺正在共同开发软件定义汽车

导读 2018 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谷歌合作,将其软件平台和服务(如谷歌地图和智能助理)集成到车辆中。现在,雷诺集团(Renault、Dacia、Alpin

2018 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谷歌合作,将其软件平台和服务(如谷歌地图和智能助理)集成到车辆中。现在,雷诺集团(Renault、Dacia、Alpine 和 Mobilize)正在扩大与谷歌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基于 Android Automotive OS的“软件定义汽车”(SDV)。其目的是提供“新的按需服务和持续升级到汽车”,谷歌作为其“首选的云提供商”。

为了加速开发,两家公司将合作开发“数字双胞胎”或汽车的虚拟版本。它将使用先进的人工智能功能,使公司能够更轻松地将新功能和服务集成到车辆中,同时允许“新的车载(车载服务)和车载应用程序,”两家公司表示。它还将允许“向汽车提供持续升级”。

据两家公司称,SDV 将允许预测性维护以及在必要时近乎实时地更好地检测和纠正故障。它还将提供适应驾驶行为的个性化体验,例如频繁的目的地、使用的电动汽车充电站等。它还将帮助公司建立“基于实际使用和驾驶行为的保险模型”。

特斯拉开创了软件定义车辆的理念,通过无线软件更新不断改进其电动汽车和新功能。现代、保时捷等其他主要汽车制造商已经制定了创建自己的 SDV 的计划。然而,雷诺集团似乎与谷歌密切合作开发自己的系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