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chEx表示车辆认证是Roboshuttle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导读 像EasyMile 和 Navya 这样的 Roboshuttle 是一种新的、令人兴奋的移动解决方案,在过去十年中引起了人们的兴趣。它们都是电动的、自动

像EasyMile 和 Navya 这样的 Roboshuttle 是一种新的、令人兴奋的移动解决方案,在过去十年中引起了人们的兴趣。它们都是电动的、自动的,并且有望成为城市最后一英里旅程的解决方案。然而,在过去的几年里,IDTechEx 观察到机器人的销量下滑,活跃的机器人公司数量减少。这是 IDTechEx 新报告“ 2023-2043 年重型自动驾驶汽车:卡车、公共汽车和机器人穿梭巴士”的主要发现之一。

Navya 领域的领导者报告称,自 2018 年销售超过 60 台达到顶峰以来,销售额一直在下降。去年它只卖了 19 台。其他人就没那么幸运了,不得不关门歇业。

COVID肯定对该行业产生了一些影响。社交距离措施和其他注意事项使得 2020 年测试任何自动驾驶交通工具变得非常困难。在 2021 年底和 2022 年,更多的试验和测试活动开始了。这使得机器人出租车能够开始商业部署,拥有数十辆和数百辆收费车辆在操作中。机器人航天飞机行业没有出现同样的复苏,新的试验仍然很小并且受到监督。

IDTechEx重型自动驾驶汽车报告显示,机器人穿梭巴士行业仍面临一些主要障碍,我们需要克服这些障碍才能看到这些车辆的商业部署。IDTechEx 认为,roboshuttle 的三个最大障碍是认证、一般自主挑战以及在世界范围内为其使用案例寻找一席之地。

正式批准

认证车辆是您或我今天可以出去购买的车辆。他们已经通过了无数的道路适航性测试、设计规范和最低设备要求,以验证和确认它们是安全的。当机器人出租车公司、自动驾驶卡车公司和自动驾驶巴士公司对车辆进行改造时,他们正在使用经过认证的车辆。这意味着当局不必担心车辆是否适合上路,只需要担心新的自动驾驶系统。

Roboshuttle 不是经过认证的车辆,它引入了一系列新的复杂性。它们从头开始构建为自动驾驶,这意味着它们缺乏传统的驾驶控制,例如方向盘、踏板等。它们也没有一些使车辆适合上路的关键功能,例如后视镜。这意味着他们需要额外的豁免才能在道路上进行测试。大多数自主测试都使用豁免,以允许正在进行的自主系统在道路测试期间证明其安全性。法律也在不断变化和发展,以允许此类车辆在证明其安全性后进行商业运营。

自动送货车辆开发商 Nuro 在这一领域取得了进展。它的小型豆荚状车辆正在进行商业试验,向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的人们的房屋进行有偿送货。它的车辆被设计成只能运载货物,因此不会以任何方式受益于某些传统功能。NHTSA 最近裁定,零乘员车辆不需要旨在保护乘员的功能,例如安全带和安全气囊。尽管这表明可能会发生变化,但机器人穿梭巴士将搭载乘客,因此变化可能会发生得更慢。

从头开始建造机器人航天飞机可以优化人类交通空间。这些车辆通常能够在比家庭掀背车大一点的空间内搭载 10-20 名乘客。但如果没有这些传统功能,它确实会带来另一组监管挑战。IDTechEx 认为,这些挑战是 roboshuttle 无法以与机器人出租车相同的速度扩展的部分原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