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Purosangue SUV没有导航只有CarPlay和安卓Auto

导读 不可避免的是,汽车制造商最终会放弃自己的导航系统,转而使用运行Apple CarPlay和 Android Auto 的智能手机。但是没有人会猜到法拉利

不可避免的是,汽车制造商最终会放弃自己的导航系统,转而使用运行Apple CarPlay和 Android Auto 的智能手机。但是没有人会猜到法拉利会是第一个聪明地接受失败的人。

我最近写了一篇文章,在面对来自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和 Android Automotive 等集成系统以及下一代 Apple CarPlay的激烈竞争时,汽车制造商应该在落后时放弃,并停止生产自己的信息娱乐系统系统。

而且,虽然法拉利还没有走那么远——Purosangue 仍然可以通过自己的娱乐系统播放音乐和收音机,无需连接电话——它将离开马拉内罗的工厂,没有自己的导航。

这完全是一件好事。虽然近 20 年前它们大量出现时看似太空时代,但内置的汽车导航系统未能跟上我们口袋里的智能手机的步伐。

较低的分辨率和响应速度较慢的显示器、较慢的互联网连接、较不智能的语音识别系统以及多年来在不插入主要经销商的计算机和信用卡读卡器的情况下无法更新,导致速度缓慢但汽车导航系统不可避免的消亡。

但无论这种消亡多么明显,很少有人会把钱花在法拉利第一个拔掉插头上。

法拉利产品负责人 Gianmaria Fulgenzi在接受Autocar采访时谈到Purosangue 时说:“无论我们在汽车中安装什么导航系统,它都不会比手机上的导航系统更新或先进。”

当然,缺乏导航也可能与全球芯片短缺有关,这仍然削弱了汽车制造商在工厂生产配备所有可选功能的汽车的能力。

假设这是一个完全蓄意的举动,那么看到汽车制造商如此清晰的想法令人耳目一新。不会不断鞭打不适合用途的地图系统;不是盲目和故意无知智能手机的能力,而是接受法拉利相当大的脑力更好地用于磨练底盘和 V12 发动机以超越阿斯顿马丁和兰博基尼,而不是编写代码以智取苹果和谷歌。

更多的制造商应该效仿,我怀疑他们迟早会效仿。已经有一些人正在将自己的语音识别系统换成 Amazon Alexa 和 Google Assistant——最新的 Range Rover 和Range Rover Sport以前者为例。

在最近另一款高级 SUV 的媒体宣传中,制造商鼓励记者在其 USB 连接的智能手机上使用谷歌地图,而不是汽车自身的系统。

很快,作为 Volkswagen Up 的升级版,其仪表板安装的智能手机底座取代了显示屏,汽车制造商将采用 BYOD 政策——自带设备。

然后,他们可以停止跟不上硅谷的步伐,转而专注于真正无缝的电话连接。这将需要仍然经常缺少的明显功能,例如每辆车中的无线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以及至关重要的是,无线充电板安全、可靠、冷却以防止智能手机过热,并且安全地位于视线之外。

汽车和智能手机可以完美和谐地协同工作,只要它们让彼此继续做他们最擅长的事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