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和轮胎难题没有人在谈论

导读 Lucid Air Dream Edition一次充电可行驶836公里,比市场上任何电动汽车都多。然而,如果买家选择更大的21英寸车轮,其中62公里消失 -

Lucid Air Dream Edition一次充电可行驶836公里,比市场上任何电动汽车都多。然而,如果买家选择更大的21英寸车轮,其中62公里消失 - 7.5%的里程损失。

公平地说,较大的鞋子看起来很酷,它们仍然会带你从纽约到克利夫兰。但是,当涉及到车轮和轮胎时 - 橡胶在电动汽车范围内与道路相遇 - 物理学和美学之间的斗争正在升级。通常情况下,后者正在获胜,因为购买电动汽车的人(以及制造电动汽车的人)选择更大,更粘性,“更复杂”的选项,这些选项更看重外观和性能而不是效率。

“一切都与范围有关,所以你做得越滑,那就太好了,”雪佛兰外观设计总监Richard Scheer说。“但即使在电动汽车领域,人们也会用凉爽的车轮来换取续航里程。

超高效轮胎的物理配方非常简单:瘦(因此阻挡的空气较少),周长小(因此转动所需的能量较少),不会粘过多的化合物,以及大部分被覆盖的轮毂盖(以减少车轮内的空气湍流)。

但是,汽车行业的高管和工程师在现实中装备汽车时,必须采取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复杂妥协措施。对于每一点尺寸和/或粘性,车辆都会牺牲里程和效率。对于汽油燃烧机也是如此,但电动汽车通常比类似尺寸的内燃机汽车重得多,这意味着它们的轮胎必须承受更大的压力和磨损。它们也更安静,因此轮胎工程师对噪音感到痛苦 - 甚至将声学泡沫泵入橡胶腔。

“你进入了一个复杂的平衡,”米其林汽车原始设备全球销售执行副总裁David Van Emburg说。

简而言之,为续航里程而制造的轮胎看起来很像雪佛兰Bolt的标准轮胎 - 米其林节能器,17英寸车轮,辐条中心旋转 - 而不像Scheer帮助设计的GMC Hummer EV上巨大的,旋钮轮胎。“那些只是很酷的轮子,”他解释道。“我们表明,当你进入电动汽车时,你仍然可以拥有有趣的产品。

轮胎效率的北极星被称为滚动阻力,这正是它听起来的样子 - 衡量圆圈粘在地面上的程度(想象一下保龄球和一个健身球在健身房地板上奔跑)。轮胎尺寸的增加实际上可以降低阻力,因为它更广泛地分散了汽车的重量,并且“挤压”得更少,但是超尺寸带来了另一个通常更大的问题:增加的质量需要更多的能量才能开始行驶。

例如,宝马i4 M50是该品牌最新电动轿车的增强版,采用标准的19英寸高性能轮胎,充满电可行驶436公里。然而,在高性能的20英寸车轮上,它只能行驶365公里-差点为16%。福特同样承认,如果选择不转弯的轮胎,它的野马马赫-E会走得更远,而它的F-150 Lightning可以在不适合越野驾驶的橡胶上延伸几英里。

“那些大胎面模式争吵 - 它们四处移动 - 并且不会返回你给它们的所有能量,”福特车身底部系统工程的总工程师Chris Allard说。“你在那里做了一个有意识的权衡。

至少就目前而言,汽车购买者想要的不妥协策略是他们想要的,特别是随着电动汽车市场从早期采用者过渡到大众市场。在Lucid的车型系列中,客户通常选择更大的车轮,将两次充电的时间缩短了9%。现代汽车热门新款Ioniq 5的五分之四客户选择了更大的车轮。同样,40%的人选择大众的ID.4而不是19的20英寸轮辋。

在Polestar,只有大约三分之一的买家选择带夏季轮胎的标准19英寸车轮;其余的检查20英寸车轮的框,牺牲了汽车续航里程的5%左右。

“这有点像外观,”Polestar工程师Glenn Parker说。“多年来,我们已经看到轮胎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大。...作为一个高性能品牌,你不能只是说'我们可以在汽车上安装的最高效的轮胎是什么?'”

轮胎寿命并非完全不受驾驶员的控制。福特的Allard表示,重要的是要注意轮胎监测仪表,并保持轮胎充满到正确的气压。“如果你像我一样是一个便宜的人,你就会把屏幕保持向上,”他说。

但Big Tyre也在忙于让更大,更粘的轮胎在路上延伸得更远一点。根据Emburg的数据,在过去的20年中,米其林在不牺牲粘性和性能的情况下,成功地将轮胎效率提高了20%。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其工程师修改了胎面花纹,橡胶的厚度和化学成分以及将整个包装固定在一起的钢带的图案。“我已经在这个游戏中工作了34年,我们仍在研究技术方面的主要步骤,”他说。“我们将优化轮胎的每个部分,以实现其使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